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月饼长毛发霉 擦干净依旧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09:01 浙江在线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日前,金华一市民反映:他在位于市区下官桥路的维维西饼屋做月饼,中秋节后,该店从各地回收了大量月饼,业主让他们3人将过期发霉长毛的月饼擦干净,重新包装后拿到市区及周边乡镇菜场上去卖,3人一天要擦月饼20余筐(每筐有200多只重65克左右的月饼)。他说他实在看不惯这一做法。据他估算,有数万只这种月饼流入市场。

  菜场买到无生产日期月饼

  前天早上8时,笔者在金华市区各菜场寻找“维维月饼”。9时左右,在三姑殿菜市场一个卖包子、馒头的摊位里找到了这种月饼。笔者问这位卖月饼的男子:“中秋节过去这么多天了,这些月饼还能吃吗?”“这些月饼很新鲜,现在买最实惠,每只0.6元。”

  笔者买了4只。虽然包装袋上印有金华市维维西饼屋及配料等字样,但找遍包装袋,就是找不到生产日期。举报的市民说,这种没有日期的月饼,就是他们擦过的,这些月饼擦干净后只换一下外包装,所以没有生产日期。

  从外表看,这些月饼油腻光亮,根本看不出有什么问题,但打开一闻,就有一股浓浓的腊鱼味。而该店负责人却说,这是“水蜜桃味”。

  店里查获大量劣质月饼

  笔者随即与金华市工商局96315取得联系,96315工作人员马上赶到现场,并与城南工商所和金华市卫生监督所取得了联系。各有关部门人员直奔该店检查。

  在该店的货架和工作间里,工作人员发现有香辣牛肉、凤梨、莲蓉单黄、葱爆牛肉等多个品牌月饼无生产日期,在莲蓉单黄月饼的包装袋上,虽标有“2004.9.28”的字样,但没有标明有效期和生产厂家等。

  该店一名工作人员说,放在货架上的月饼原来是盒装的,现在散卖,来不及打印生产日期;工作间的月饼是回收的,现在正准备处理。

  金华市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介绍说,根据《食品卫生法》的有关规定,定形包装食品必须标明生产日期,否则不能销售。

  针对这些无生产日期的月饼,金华市卫生监督所当即依法予以没收,并将根据查实的销售量,作出1至5倍的罚款。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吴小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