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讨钱遭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09:16 沈阳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讨钱遭殴(图)
  “当了一个月的更夫,一分钱没要到不算,媳妇还被人打断了腿!”10月14日下午,50岁的赖庆云,向记者哭诉了他的遭遇。

  求职

  8月20日,赖庆云看到一家超市的招聘启事,他到该超市总公司报名后,并签了合同当更夫,工作时间为晚8时至次日早7时,月薪350元。

  随后,赖庆云被分派到位于太原南街的那家超市当更夫。8月25日晚上8时,赖庆云上岗值更。

  纠葛

  9月18日,该超市太原店负责人对赖庆云说:昨晚总公司来人查夜,叫了半天门没叫开,更夫明显失职。9月25日,该超市太原店防损部门工作人员对赖庆云说:你被解雇了。9月28日,赖庆云来到位于中街的该超市总公司讨要工钱。

  当时,一名女工作人员说,10月10日才能取工钱。10月10日,赖庆云来到该超市总公司后,工作人员让他到太原店取工钱。赖庆云旋即来到太原店,一名工作人员说,他的工资表已经做好,但总公司没批,不能发给赖庆云工钱,并当即与总公司电话联系。

  赖庆云接过电话,质问该超市总公司一名女工作人员:为什么来回推诿不给工钱?对方回答说:不给你发工钱,是防损部的决定。赖庆云顿时火气冲天,在电话里骂了那名女工作人员。

  遭殴

  10月11日,赖庆云执意要去该超市总公司讨要工钱,妻子张琦担心丈夫与人口角冲突,便一同前往。上午9时许,夫妇二人来到该超市总公司三楼办公室。

  赖庆云进办公室后,那名女工作人员质问他为什么在电话里骂人?接着双方发生口角。张琦见状,急忙劝解。此刻,10多名男女冲进办公室,男人围攻赖庆云;女人围打张琦,将张琦打倒在地,踢踹张琦双腿。赖庆云冲下三楼,找电话打“110”报警。

  出警

  沈河公安分局中街派出所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副所长王启东见张琦伤势严重,立即拨打“120”叫救护车救助张琦,并带赖庆云来到办公室调查案情经过。

  该超市总公司有关人员否认殴打张琦,说是外来办事人员殴打的。王启东认为,无论如何,群殴张琦案件是在该公司办公室内发生的,那么该公司就应该承担相关责任。警方一定尽快将打人者查清,追究其法律责任。

  伤痛

  10月14日下午,记者在沈阳市骨科医院住院处看到,50岁的张琦躺在病床上,右小腿缠着纱布,裸露部位严重肿胀。经医生诊断为“右胫骨骨折”。医生介绍说,张琦骨折比较严重,待消炎、消肿后才能实施手术,将骨折的胫骨实施钢板固定。

  躺在病床上,张琦泪流满面:“我们两口子双双下岗,生活本来就不富裕,又遇到这样的事,今后的日子可咋过呀!”本报高级记者邱宏摄影澜琦记者电话:13304020108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