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送医送药送爱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09:24 浙江在线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当医用碘酒涂在因车祸受伤的安徽人马灯地的小腿上时,他感到一股钻心的疼痛。14日上午,在杭州市救助管理站和警方的帮助下,他被送往杭州第四人民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为帮助流浪街头的生活无着者,杭州市民政局启动冬季人性化救助方案。从今天起,杭州市救助管理站将派遣包括医务人员在内的工作人员,上街对他们给予救助。

  由于国庆节前的一次交通事故,马灯地两脚受伤,再也无法站起来,不得不中断了在杭的拾荒生活。他躺在延安路上的金城大厦边,只能靠乞讨度日。笔者见到他时,他一个人艰难地靠在墙角边,双脚红肿。而他似乎对伤口麻木了,坐在那里发呆,希望得到好心人的施舍。杭州市救助管理站的医生俞矩认真地对他的创口进行消毒,虽然疼得历害,但这个安徽汉子眼里明显含着感激的热泪。

  在延安路从事保洁的黄大姐介绍说,事故发生在一天凌晨,撞倒马灯地的车子逃逸了,是她用了一整包的卫生纸给他擦干了脚上的血,后来120把他送到了医院。但不知何故,马灯地从医院偷偷溜出来,自己把医院打上的石膏拆掉了。今天,经马灯地同意,他随后被送到杭州第四人民医院接受进一步检查和治疗。

  令人意外的是,在吴山广场,两名年龄不大的流浪者既不愿接受民政部门的救助,也不愿意去医院接受检查。经过苦口婆心的劝导,他们终于同意到救助站接受救助。看到这一幕的衢州来杭游客徐小姐表示,民政部门主动上街帮助流浪乞讨者,令人感动。

  杭州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天气转凉,那些无家可归的流浪乞讨者将面临更多的困难。此次救助站主动上街为他们提供医疗等帮助,旨在感化更多的流浪乞讨者,使他们主动请求政府救助,最终实现顺利返乡的目标。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汪成明邝璐伟姜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