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民工子弟安全谁来保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09:27 浙江在线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连日来,义乌交警连续查到一民工子弟学校严重超载的校车,有的车辆既未年审又无保险。

  校车严重超载

  义乌市青口中队交警在37省道执勤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皖N61675的面包车躲躲闪闪
,检查发现车内挤满了学生,核载18人的车内塞了44名学生。据查,此车是青口工业开发区育英民工子弟学校接送学生的校车。

  不久,交警又查获该校的另一辆违章校车。这辆核载18人的面包车竟挤了56名学生。更为恶劣的是,该车车架破裂,未年审,也无保险,是一辆“黑车”。

  据了解,该校刚创建不久,共有11个班,每天有4辆校车接送学生。这些车辆的车况多不太好,存在严重隐患。据交警介绍,今年已查处多起校车超载案件,最严重的一辆大客车挤了100多人。

  超载是为了省钱

  据义乌市教育局介绍,当地共有5所民工子弟学校,容纳4200多名民工子弟。这些学校大多没有固定校舍,学生住处较分散且流动性大,为争取生源,各校推出接送学生的服务。但这些学校办学条件不好,不可能配备足够的校车。由于学生家庭经济状况较差,收费每天在一元钱以下。

  育英学校的唐校长说,学校80%以上的学生都要接送,一辆车每天就得接送近百名学生,不超载根本来不及。由于办学资金紧缺,再买校车肯定吃不消。一位家长说,他也知道孩子每天坐这种车很危险,但不坐车上学来不及。

  “黑校车”亟待疏导

  针对超载现象,义乌市教育局联合交警大队采取了一系列措施,除了进一步查处“黑校车”外,还限定3公里范围内的学生必须走读或由家长接送,以减轻校车接送的负担;同时规定每辆校车一天只能接送两趟,以防司机为多接送几趟开快车。

  义乌市市教育局工作人员说,民工子弟学校减轻了外来打工者的负担,也使孩子得到同步教育的机会。光靠“堵”,显然无法杜绝超载现象。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龚喜燕蒋寿良何红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