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66枚“隐形炸弹”转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09:52 沈阳今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记者肖春平/文李浩/摄
66枚“隐形炸弹”转移(图)
工作人员正在处理废放射源。 时间:昨天上午8点至9点

  地点:沈阳农业大学

  事件:转移“隐形炸弹”

  今报讯正在上课的沈阳农业大学的学生们并不知道,从昨天早上8点开始,历时1个小时,在综合楼隐藏了多年的66枚放射性废源正被安全转移。

  昨天上午8点,负责此次放射源运储工作的20多名工作人员走进综合楼。特制的防撬门上“当心电离辐射”几个大字,让人看了不觉心一惊。两名工作人员身穿白大褂,戴着口罩、塑料手套带头走了进去。

  危险品被盛装在玻璃瓶、罐里。工作人员先用水泥、塑料桶对危险品进行固化处理。他们先在水桶底部铺上足够的水泥,然后将废弃的放射源用塑料袋层层包装,放入其中,再洒上足够的水泥,最后用水浇灌。这样即使玻璃瓶在运输过程中被打破,放射源也不会外溢。

  市环保局噪声与辐射环境管理处副处长张富江介绍,放射源发射出来的射线可以破坏细胞组织,当人受到大量射线照射时,可能会产生诸如头晕乏力、食欲减退等症状,甚至可能导致死亡。9点整,整个转移过程结束。

  昨天,环保部门还对沈阳儿童医院、辽宁大学、中国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院等地点的7枚废弃放射源进行了安全搬运。截至下午3点,这些放射性废源已经被运往位于鞍山市的辽宁省放射环境监理站进行监管。专家提醒市民:当发现无人管理的、标有电离辐射标记的物品及金属铅罐的时候,一定要远离现场并立即拨打环保举报热线:12369。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