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昔日反扒英雄关志祥要告陈嘉斌还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0:08 南京报业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金陵晚报报道】“关志祥,男,1979年2月19日生,汉族,南京市反扒大队副队长……”关志祥在起草起诉状时,在自然情况一栏里熟练地写着自己的“职务”。关志祥的父亲说,该到将事情了结的时候了。他们聘请了江苏金长城律师事务所著名律师陈议,要告的是南京市业余反扒大队队长陈嘉斌。

  “在公交车上,我站在这一头,他站在那一头,我们面对面,准备一起抓一个小偷。
我没有想到,我们竟然要到法庭上面对面,还是为钱。”关志祥接受记者采访时,有些黯然。他刚刚呕吐过,他头部的伤情仍然时不时会折磨他。他需要药物的治疗,需要钱。

  重伤之后心灵再受重创

  关志祥本是一名普通的业余反扒队员,后在2003年1月一次反扒行动中不幸受重伤,在医院昏迷了整整九天九夜。关志祥的受伤经媒体报道后,引起了南京市民的广泛关注,反扒志愿大队的名气因此大增。人们从此将“英雄”的称号送给他。与此同时,南京等地市民也纷纷为英雄关志祥捐款治病。3个月后,关志祥出院回到反扒大队。

  但这住院的3个月已经埋下矛盾的种子。关志祥一家对反扒大队队长陈嘉斌的态度悄然发生变化,认为陈嘉斌控制了一部分好心人的捐款;而陈嘉斌等人则觉得关志祥受伤前后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已经不适合在反扒大队工作。在今年8月,关志祥在末位淘汰会上,被队友投票淘汰。

  关志祥被这一结果惊呆了。他难以相信,与自己曾经出生入死的兄弟们淘汰了他。“我看着反扒大队成长起来,结果最终却被大队抛弃。”关志祥感觉心里受到了严重打击,他不允许有人剥夺他的反扒事业和荣誉。他感觉这是陈嘉斌一手策划造成的。事情发生后,关志祥父亲到媒体上,直接发表了对陈嘉斌不满的言论,并指出陈嘉斌截留了1万多元的捐款,而这钱显然应该属于关志祥。

  捐来的钱少了1万多元?

  关父说,从到媒体上发布对陈嘉斌的不满,到现在聘请律师准备状告陈嘉斌,他们实属无奈。“我们给了陈嘉斌那么长的时间,他却不肯将钱拿出来救志祥的命,反而步步为营,将志祥开除。现在我们只有上法院了。”关父说,由于儿子重伤后身体一直没有完全恢复好,所以这些事情全部由他这个“老头子”来操办。

  关父在起诉状中指出,当时从媒体上看到的捐款数和他拿到的钱有着很大的出入,“总共为1万多元钱,这些钱应该是给志祥救命用的。”关父强调,这些捐款当时的经手人是陈嘉斌队长,只有他有可能接触到钱。当时,关父每接到一笔钱,都做了记录,并有反扒大队其他队员在场见证。

  “大家可以证明我的清白”

  陈嘉斌面对关家的指控,并不显得意外。他对记者说,用司法程序来解决双方的争议是件好事。具体谈到捐款数目的问题,陈嘉斌却回忆不起来。他表示,当时的捐款并不是他一人在掌管,所以他不清楚是否真正少了1万多元钱。“我到法院会认真面对他们的控诉,我相信法院判决会还我清白。”陈嘉斌说:“一接触到钱,我就意识到一人为私,两人为公;所以在当时我特意找了几个人共同掌管钱财。”反扒队员赵世复也向记者证实了陈嘉斌的说法,但捐款的具体数目,他也不清楚。

  “反扒元老”将对簿公堂

  从2002年初,陈嘉斌等人成立反扒志愿组,到后来关志祥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加入,反扒队伍越来越壮大。“那段时间,我们真是兄弟般的关系。但是关志祥受伤后,反扒大队在媒体上的负面新闻越来越多,矛盾越来越复杂。关志祥出院后掌握了大队财务,他处理的一些事情很不符合大队利益。他拿着一个公司捐的1.8万元,不肯给大队。我们将保留起诉关志祥的权利。”陈嘉斌很严肃地对记者说道。

  记者结束采访的时候,陈嘉斌突然问:“关志祥他,他,他身体好点了吗?”“他刚刚呕吐过。”陈嘉斌沉默了。“他和我都是反扒大队的元老,两个元老到法庭上打官司,还是为钱,人家会笑的。”金陵晚报记者 眭军杰

  (编辑 晨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