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延安高架下的“流浪者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0:13 东方网-劳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穿着破破烂烂的衣服,睡在破破烂烂的席子上,盖着破破烂烂的被子,随地吃喝拉撒……马路上的流浪汉们,成了我们这座亮丽城市的最不亮丽的风景。

  昨天上午6时起,记者沿本市主干道之一的延安路边走边看。让人感到遗憾的是,记者在高架下看到了许多圈地而睡的流浪汉。这些人的年龄从20岁至50岁左右不等,一般是4人以上过着群居生活。

  这些人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为什么会选择住在这里?他们的职业又是什么?有谁来管?如何来管?在取消了收容遣送制度后,流浪汉问题已经成了我们这座城市无法回避的难题。

  一脸凶相的流浪人

  延安路高架底下住人的地方很多:有利用绿化带搭临时房的,有利用灯箱广告牌做“旅馆”的,不过,最多的还是那些席地幕天、就睡在高架下空地上的流浪汉。

  昨天上午7时30分左右,记者沿延安路高架底下一路前行,就在近成都南路那个住人的灯箱广告牌西面不远的一块高架下空地上,有十余个流浪者东倒西歪地睡着。由于这些人在“群居地”附近随地大小便,这块空地变得恶臭无比。记者拿起照相机对着这几个流浪者按了几下快门,不想一个穿着黑色皮夹克、一脸凶相的流浪者突然从被子里跳起来,厉声问“你们是干什么的?”记者发现他的手插在皮夹克里,那块地方尖尖的凸起,疑似一把管制刀具。记者连忙打招呼:“我们是摄影家协会的。来这里是采风。不会影响你们的。”那人想了想,缓缓把手从衣服里拿出来。记者乘机问他:“你们怎么住在这里,晚上不冷吗?”那人在转过头去的同时,恶狠狠地说了一句:“关你什么事。”听口音,像是东北人。(来源:劳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