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6岁少女自感生活无乐趣 与同学玩“笔仙”游戏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0:34 青岛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 (记者王阳通讯员杨耀)痴迷“笔仙”的迷信游戏后,北京某中专学校的2位花季少女时常在一同感叹生活没有意义。今年5月,应好朋友张英的要求,李娜在同学家杀死了她。前天,昌平法院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开庭审理了李娜杀同学一案。

  刘女士的女儿叫刘冰,是张英和李娜的好朋友,三个女孩年龄均为16岁。据介绍,今年5月15日,刘女士下班回家发现家中有一女孩的尸体,警方赶到后证实死者是张英。她属于
先被勒掐,后被尖刀扎死。4天以后,警方发现下此狠手的凶手竟是张英的好朋友李娜。

  据知情人介绍,被害人和行凶者均是北京某中专的在校学生,也都属于单亲家庭。她们“关系非常要好”。该学校里,学生之间私下喜欢玩一种叫做“笔仙”的游戏,她们尤其痴迷。据了解,所谓“笔仙”,是一种假定有神仙存在,可以帮助游戏人做决定的迷信游戏。

  据李娜案发后交待,她们都迷上这个游戏,都觉着“活着没劲”,而“笔仙”的世界会好一些。5月15日,她和张英一同来到刘冰家玩耍。其间,刘冰独自回到房间内玩电脑游戏,而她和张英到另一房间聊天。聊着聊着,张英表示自己“活着太累,不想活了”。想到生活的种种不如意,李娜也痛哭起来。随后,两人相约一同自杀,并先由身体较壮的李娜将怕疼的张英弄死。但“用手掐、用皮带勒”都没成后,李娜拿起水果刀向好友胸部扎去。喷涌而出的鲜血吓坏了李娜和随后赶来的刘冰,她们一同逃离了现场。

  据昌平检察院公诉处处长李海英介绍,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李娜始终认为自己是在做好事,是“帮助张英完成自杀”,不会太严重。李海英认为,痴迷于“笔仙”游戏,缺乏正确引导导致的悲观心理,是诱发花季少女寻求死亡的主要原因。据悉,李海英已向李娜所在学校发出检察建议书,要求该校关注学生间的不健康游戏。(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