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香港流行“纤体潮” 四成更年期在职妇女感到有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1:37 青岛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新网10月15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一项调查显示,香港有四成更年期妇女仍然在职,而社会近年吹起纤瘦等追求外在美的风气,无形中增添更年期妇女的压力。调查显示,四成二妇女表示在保持体态方面感到有压力。

  香港四十五岁以上进入更年期的妇女约有一百三十五万人。香港妇产科学会在今年九月委托香港大学民意研究中心进行一项名为“新一代更年期女性态度”意见调查,会长李福
谦昨日在记者会上称,新一代的更年期妇女与上一代比较,她们由于在学历、经济能力和独立方面都较佳,因此,她们自觉生活较好。不过,随着社会转变,她们面对不同的忧虑,例如近年的纤体瘦身热潮,令她们感受到不同压力。

  调查显示,这些新一代的更年期妇女约有四成仍然在职。这些更年期妇女,生命已进入另一个阶段,身体外表出现变化,但在社会追求外在美的潮流下,令她们感受到压力。另外,过往妇女在这段时期,很多人是担心子女成家立室而离开自己出现的“空巢症”,但社会改变,现在她们可能面对的是“回巢症”,那就是子女因为离婚而返回与父母同住,甚至带同子女,令她们可能要协助照顾外孙,增加生活压力。

  李福谦呼吁妇女更多认识更年期,他又说,科技进步,现时有很多新药帮助她们渡过更年期,包括治疗骨质疏松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