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飙车少年追砍3人被批捕这是海南省批捕的第一例飙车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0:17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海口10月15日讯(记者纪燕玲通讯员朱爱民)美兰区检察院10月1日正式批捕“府城车队”的两名飙车男子,这是我省批捕的第一例飙车案件。今年8月11日晚上11时许,两人所在的飙车一族在飙车过程中,追砍3名骑车超过他们的人员,并致一人死亡。

  美兰区检察院办案人员向记者介绍,飙车一族平均年龄在18岁,但在该案中行为却非常恶劣。他们通常结伴骑着摩托车在街上飞速行使,车子通常没有观后镜,后备箱,但随身
携带刀器。飙车一族已形成了“海口车队”、“府城车队”、“白龙车队”等团伙,应引起社会重视。

  今年8月11日晚上11时许,小吴、小韩、小钟3人酒后骑车到府城兜风。在从红城湖路驶入龙昆南路,准备往南大桥方向行驶时,看见一伙人骑着五、六辆摩托车在前面飙车。3人驾驶骑车超过了这些飙车者。“开车这么快干嘛,给我停下来”,飙车者冲着3人大叫。3人当时没有理会,继续向前开。上了南大桥50米左右处时,飙车者追上来将3人围住,有人问他们是不是海口人。

  小钟回答说“是”。飙车者就上来用脚踢他们,接着用刀来砍他们。小韩放下车就往桥下跑,对方全部去追赶小韩。小钟趁机打电话报警,大家都不知道小韩跑到哪去了。后来,人们发现受伤的小韩,送往医院后抢救无效死亡。经鉴定,小韩全身多处创口,系锐器刀类砍击形成。

  美兰公安分局刑警对该案展开调查,在府城将与该案有关的小程等5名“府城车队”成员被抓获。经审讯,他们交代了主要凶手阿东(化名)。警方在9月7日将阿东抓获。另一名主要凶手张某在逃。阿东今年17岁,父母离异,他中学便辍学回家。

  经公安机关侦查,当天,阿东、张某等十余名男子一共骑10多辆摩托车在龙昆南路上飙车,围住小韩3人后,“肥四”从身上取出一把西瓜刀砍向小韩,阿东抢过西瓜刀朝小钟的头部、背部砍了四五刀。

  10月1日,美兰区检察院以阿东、张某涉嫌故意伤害罪批准逮捕。

  作者:纪燕玲 朱爱民

  (来源:南国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