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五中学生无钱上网五天抢劫作案九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0:43 黑龙江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 5名花季少年因无钱上网持刀拦路抢劫,短短5天时间竟然先后抢劫9次,在出售来源不明的手机时被民警抓获。

  14日15时,4名学生模样的少年在南岗区大世界商场门前来回低价兜售手机,荣市派出所民警巡逻到此时,觉得这4名少年形迹可疑,随即上前盘查,并将其带回派出所审查。

  经查,这4名少年分别是哈市某中学四年级的17岁学生苏强(化名)、16岁学生乔建(化名)、三年级的16岁学生王辉(化名)、四年级的17岁学生韩亮(化名)。在审查的过程中,民警从4名学生身上分别搜出5把管制刀具。经突审,4人交代了出售的手机是4人合伙拦路抢劫所得。

  警方经审讯查明,这4人纠集四年级的同学、16岁的赵刚(化名)等人,从今年10月9日至10月13日,短短5天时间里先后持刀抢劫作案9起,共抢得手机5部、人民币1000多元。另外还有两起抢劫未遂。派出所民警随后在一网吧将正在上网的赵博抓获。

  据了解,这个少年系列抢劫犯罪团伙成员是同一所中学的学生,平时经常旷课一起到网吧上网,有时还在网吧或24小时营业的茶餐厅留宿。警方呼吁社会、学校和家长应多关心青少年的成长,加强法制教育和对学生的管理,从而有效遏制青少年犯罪问题的发生。(生活报)

  作者:哈同公路改造结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