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东精子库库存量短缺 呼吁健康男士踊跃捐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1:18 南方都市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广东精子库告急!近几个月来,向广东精子库提出供精申请的患者大幅度增加,该库储存的精子量已经无法满足患者持续增长的需求。精子库目前公布捐精热线和开通网站,呼吁健康男士踊跃捐精。

  据了解,广东省精子库在去年4月挂牌成立,是目前国家正式批准成立的5个精子库之一。

  据广东省人类精子库副主任医师唐立新介绍,广东省精子库正式挂牌成立以来,目前已有700多名志愿者前来捐精,并且捐精者人数有逐步增加趋势。但由于精子库对入库精液的标准比正常精液的标准高许多,志愿者捐出的精液大半达不到入库标准,目前精子库库存供精只有数千管。

  唐立新介绍,近几个月来,省精子库几乎每个月都会新收到50对以上患者夫妇通过各地医院提出的供精申请。申请者多来自广东本省和附近省份,也有新疆、黑龙江等边远省份,还有港澳、南美洲等。

  唐立新分析说,近来需求精子的热潮可能是因为近段时间符合条件做辅助生育手术的患者增多,另一方面是因为国家规范建立精子库,各地患者对精子库有了正确认识,开始纷纷向精子库寻求希望,这种需求热潮在经济发达人流量大的广东表现得尤为明显。

  为鼓励热心男士捐精以缓解供求矛盾,广东省精子库目前已经开通“捐精热线”020-37652806,还新开www.gdsb.org.cn网站。作者:记者曾文琼 实习生梁朗然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