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今冬征兵11月1日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1:21 沈阳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应届本科毕业生可自愿参军,年龄放宽到23岁

  本报讯(记者贾芳芳)10月15日,辽宁省2004年冬季征兵工作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厦举行。省征兵办公室主任、省军区副参谋长于广文,就2004年冬季征兵中广大读者关心的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今年征兵何时开始?

  从2004年11月1日开始征集,12月10日开始运新兵,12月31日前运送完毕。新兵的军龄从12月1日起算。应征需要哪些条件?

  征集对象和范围:农业户口的青年,需具备初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非农业户口的青年,需具备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以上文化程度;女青年的征集,只限2004年的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依法应当缓征的正在全日制高中就读的学生,本人自愿应征且符合条件的,可以批准入伍,原就读学校应按有关规定保留其学籍,退伍后准其复学;企业单位具有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优秀青年职工(含工人、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事业单位具有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工人、非学历教育民办大学的在校生、高等学校接收的无学籍学生及各类高考补习班学习的青年,也应当征集;少数民族居住集中的地区,要尽量多征集一些少数民族青年入伍;有台湾省籍人员和归侨、侨眷的地区,应尽可能征集一些台湾省籍和归侨、侨眷青年入伍。

  征集新兵的年龄:男青年为2004年年满18至20岁。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和企业事业单位职工可放宽到21岁,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可放宽到22岁;大学本科应届毕业生,本人自愿要求参军,年龄可放宽到23岁;女青年为2004年年满18至19岁;为适应部队需要,根据本人自愿,也可征集部分年满17岁的女青年和2004年应届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的男青年入伍。

  政治条件:按照公安部、总参谋部、总政治部刚颁发的《征兵政治审查工作规定》和有关规定执行。国家明令禁止的22种有害气功,尤其是“法轮功”骨干分子以及参加过“法轮功”练习,而且在思想上、行动上至今不能与其划清界限的,文身刺字带政治性问题或属于犯罪团伙标志的等等都不能征集入伍。

  身体条件:身长,男青年不低于1.62米,女青年不低于1.60米;视力,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9,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8。高中以上文化程度人员,可放宽到右眼裸眼视力4.8,左眼裸眼视力4.6,矫正视力不低于5.0。同时其他各项身体检查都必须符合规定。适龄青年怎样报名?

  参加兵役登记:预征对象按要求体格检查和政治审查;审定新兵;办理入伍手续;检疫复查。

  办理入伍手续:被批准入伍的应征公民,由县级兵役机关负责办理入伍手续,发给《应征公民入伍通知书》。应征公民接到入伍通知书后,按规定办理户口注销、转党(团)关系、领取服装被具等。在新兵到达部队一个月内,其家属到所在县(市、区)民政局,按其农业、非农业户口,分别领取“优待安置证”,凭证享受国家给予的优抚政策。

  检疫复查:新兵到部队后接受身体检查和政治复查。在规定的时间内如发现身体、政治情况不符合条件、不宜在部队服役的,要送回原籍,作退兵处理。记者电话:88824238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