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应征网上游伴遇险专家:同游还是熟人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1:21 生活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黄金周前,哈市大二女生小静看到网上征集游伴信息的邀请,准备同去大连,不料发起者居心叵测,小静险些自身难保。14日,有教育专家指出,同行同游还是找熟人好。

  今年上大二的小静“十一”期间很想尝试一下与新朋友同游的新鲜感,就于1日与三位新朋友一共两男两女踏上了旅途。第一天平安无事,小静渐渐发现其他三位似乎很是熟悉,小静就留上了心。果然第二天晚餐时,前一天还同居一室的新女友就提出要交换房间。刚提
出反对,另三人立时就变了脸,她只好假装同意,乘三人不注意,连夜返哈。

  近年来,每逢节前,网络上就会有不少年轻人发布征游伴出游信息,有不少还是在校生。然而,在网上也有一些颇为可疑的征游信息,网上征友出游成了一些别有用心者打歪主意的平台。有的女网友在网上发帖“招游”,称自己年轻、美丽,而没有写明出游地点;还有的男网友征女游伴,开出的条件是对方只要热情豪放漂亮就行,不用分摊任何出游费用等等。

  对此,有关人士认为,年轻人敢于尝试新鲜事物、适应陌生生活是件好事,但刻意去寻找陌生游伴追求刺激却不可取。一些有经验的出游者也提醒,同陌生人出游时要有一定的警惕性,要学会保护自己。参加征友出游活动时要判断同游性质,对于一些条件过于优厚的征友出游活动要谨慎对待。出行前最好见个面,出游过程中要注意不要随便吃喝陌生人的食物或饮料,尽量避免单独与陌生人去偏僻的地方。(生活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