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8万元突然变成一堆冥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2:25 南京报业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金陵晚报报道】“一个月前是38万元人民币,一个月后变成了一堆冥币。”10月8日晚,中年妇女吴某到白鹭洲派出所报案称,自己被人以掉包的方式骗走38万元人民币。秦淮分局刑警大队近日一举破获了“10·8”特大迷信诈骗案,3名涉案成员被全部抓获归案。

  接到报案后,秦淮分局刑警大队迅速展开调查。经查,受害人于8月中旬看到一则征婚广告,征婚人自称叫赵建新,为广东个体经商,欲找一位比较顾家的女人。今年38岁单身带
一个女儿过日子的吴某,看后颇为心动。通过电话联系,8月24日,两人在某大酒店大厅里见了面。几次交往后双方确立了恋爱关系。

  当赵建新得知吴某相信算命时,随即找来算命人张某。张某问了两人的生辰八字,称二人均有灾,而且赵建新还是车祸之灾。化解的办法是拿一些钱出来做法事,一岁一万元,而且必须是自已拿出来的钱才灵。为了“神圣的爱情”,吴某在很短的时间内向朋友借了38万元。赵建新称,他也搞到了45万元。两人分别将钱放入算命人带来的包中后,让算命人作法化解。10月7日晚,吴将家中的包打开,发现里面只是一包冥币,方知上当受骗。

  根据受害人提供的线索,10月13日,专案组成员在宁波长发大酒店一举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并当场缴获在宁作案时用的手机4部、现金2万余元及作案用的道具消灾符、假身份证、假离婚证等物。

  3名犯罪嫌疑人落网后对诈骗行为供认不讳。他们交待到宁波也以诈骗为目的,被抓前他们已在当地广散征婚广告,落网前正在筛选“猎物”。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通讯员 秦轩 记者 眭军杰

  (编辑 晨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