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2351—1”南京职工有了维权专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2:25 南京报业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龚萱 实习生 秦宏君 记者 乔晓玲)覆盖全国的工会职工热线昨天开通,南京地区职工遇到自身权益保障等问题,拨打“12351—1”即可咨询到相关信息。

  “12351”热线电话主要受理范围为:1.职工对劳动法律、法规和政策等方面的咨询;2.职工对需帮扶及解决生活困难的求助;3.职工对侵犯自身合法权益行为的控告、申诉
;4.职工对紧急突发事件和重大安全事故的报告;5.其他涉及职工合法权益问题的反映等。

  记者昨拨通南京工会职工热线,热线提示:拨打热线的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1∶30,下午1∶30-5∶00;如本地职工的要求不能解决,可拨打江苏省职工热线,拨打方式为:12351—0。

  南京工会职工热线正式开通第一天就电话不断,不到5小时就接到60多个职工咨询电话。市总法律工作部陈部长介绍说,职工们在热线中反映的问题涉及面很广,其中,以对劳动法律、法规和政策等方面的咨询为主,反映最多的是一些有章不依的问题和企业在改革改制中出现的新问题如何解决,如企业该为职工交的保险费如何及时落实到位,退休时间较长的工人工资能否提高等。市总正加紧将这些信息及时归口到相关部门。

  据悉,当天,已有75%的问题得到及时解答。市总正计划开办各种法律法规普及及讲解培训。

  (编辑 丹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