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最大虚开发票案首犯昨被枪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2:31 每日新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涉案总值近 1.6亿最高人民法院核准执行死刑张家民李炳霞尹福利段毅刚
最大虚开发票案首犯昨被枪决(图)
摄影段毅刚

  新报讯【记者张家民通讯员李炳霞尹福利】昨天,经最高人民法院核准,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将伙同他人虚开、非法出售增值税专用发票近1.6亿元,给国家造成重大损失的罪犯刘海琦押赴刑场,执行枪决。

  罪犯刘海琦现年45岁,系本市人,无职业。2000年初,刘海琦经他人介绍与张秀媛(已判处无期徒刑)、苏楚婵(已判死缓)相识。后苏楚婵又将其同乡许洪才(已判处死缓)介绍给刘海琦、张秀媛。为牟取暴利,刘海琦、张秀媛、苏楚婵、许洪才预谋成立公司,而后以公司名义领购增值税专用发票,进行出售或虚开,并明确了分工。2000年9月、11月,刘海琦、许洪才以虚构的“林志彬”的名义在本市某区工商管理局申请注册了天津市然成电子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然成公司)。刘海琦、张秀媛以张秀媛的假身份证上“赵琳”的名义在本市某区工商管理局申请注册了天津市国创商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创公司),并办理了税务登记手续。然后,刘海琦等租用一处办公地点,雇用会计王某(另案处理)为两家公司制作账目、纳税申报、领购增值税专用发票。然成公司自2000年9月成立至案发,从本市某区国家税务局领购增值税专用发票千元手写版 4本共 100份,万元手写版 136本共3400份,百万元电脑版1本共 100份。国创公司自 2000年 11月成立至案发,从本市某区国家税务局领购增值税专用发票千元手写版2本共计50份,万元手写版 30本共计750份。刘海琦又通过某区国家税务局干部金某(另案处理)取得百万元电脑版增值税专用发票800份。刘海琦、张秀媛、苏楚婵、许洪才以然成、国创公司的名义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后,将发票联、抵扣

  联撕下后对外虚开或非法出售。2001年1月,刘海琦、张秀媛、苏楚婵、许洪才惟恐行为败露,遂将国创公司的税控机转移至位于本市某区的一饭店内,并雇用范某某(另案处理)对外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先后共开出百万元电脑版增值税专用发票261份,并由许洪才联系买主售出。案发后经协查核实,国创公司向云南省某信息系统有限公司、广州某影视公司、成都某科技有限公司等数十家企业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124份,价款人民币1.0326亿余元,给国家造成税款实际损失 1532万余元。

  2001年 2月间,苏楚婵、许洪才将国创公司未开出的539份百万元电脑版增值税专用发票连同税控机、IC卡带到深圳出售给陈新强(另案处理)。之后,苏楚婵、张秀媛又将然成公司的100份百万元电脑版增值税专用发票连同税控机、IC卡带到深圳出售给他人。案发后经协查核实,售出的百万元电脑版增值税专用发票中,然成公司的9份票已被受票人使用,票面价款人民币672万余元,给国家造成实际损失人民币 59万余元。国创公司有59份票已被受票人使用,给国家造成税款损失人民币628万余元。至案发,然成公司“下余”的91份百万元电脑版增值税专用发票及国创公司“下余”的479份百万元电脑版增值税专用发票失控。通过虚开、出售增值税专用发票,罪犯刘海琦、张秀媛、苏楚婵、许洪才非法获利250余万元,其中160余万元被刘海琦控制,用于打通各方面关系及个人挥霍。

  综上,罪犯刘海琦、张秀媛、苏楚婵、许洪才共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价款人民币1.0326亿余元,给国家造成税款实际损失人民币1532万余元;非法出售增值税专用发票价款人民币5589万余元,给国家造成税款实际损失人民币 687万余元。

  一中院经审理后,以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判处刘海琦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