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寻找汕头好市民)市区一女青年仁心义举令人感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3:44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记者黄泽春摄影报道)市区一位十分爱护小动物的女青年马娜娜近来天天晚上专门购买鲜牛肉饲养一只救获的野生鸟。据知情者透露,她至今已多次成功救护了猫头鹰和猫、狗等动物。也许是她一直以来都千方百计通过各种途径救助这些小动物的事迹太动人了,与她有着同样爱心的同伴们都给她起了颇为特别的一个外号———“野猫”。

  昨天下午2时许,记者在市区一家小动物诊所里刚好碰到了马娜娜,她送牛肉来喂这只
野生鸟后,正在观察其成长状况。她说,日前这只猛禽在夜间迷失方向、突然飞进其家中。她救获后发现它是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的白尾鹞,遂及时将这只羽翼未丰的野生鸟先送到诊所接受专业养护,等其状态更佳后再放生回大自然。为了让这只白尾鹞更快适应养护环境,马娜娜还特意找来一支干树枝,摆放在其“玻璃屋”里,供其站立、玩耍。最近几天来,“野猫”每天晚上还会专程送来200克左右的鲜牛肉,让该动物诊所的杨师傅按时喂养这只野生鸟。

  马娜娜的事例让诊所的工作人员们都很感动。他们说,不久前,这位女青年看到一只从屠刀下逃脱的猫儿,立即把这只背部挨了一刀,留下很大一个伤口的猫儿抱到诊所救治。杨师傅称当时自己都感到颇为棘手,这位女青年却不顾劳累、不嫌脏臭,多次亲自为这只伤猫清洗伤口和抹药,伤猫治愈后她才将其带走进行供养。近日马娜娜还曾在街边向一小贩买下一只猫头鹰,可惜的是这只小猫头鹰一只翅膀的羽毛折断了。经杨师傅等人诊断猫头鹰不会有大碍后,马娜娜将其专程送到石林间放飞。

  据悉,今年还在汕头第二技工学校读书的马娜娜是中国爱猫者汕头协会会员,出于对动物的无限爱心,她5年前即师从北京猛禽保护协会的孟师傅,至今已学会多种猛禽鸟类的鉴别和疾病医治。爱鸟护鸟乐此不疲的马娜娜今年来已先后放生了猫头鹰、燕隼、松子和松雀鹰母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