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办牌办证速度为何缓慢 车管所长详解原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4:07 汉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办个牌证要等几个小时”、“一小时办牌办证承诺变成了空话”……本报和车管所近日接到类似的投诉愈来愈多。昨日,车管所所长杨德元向新闻媒体详细解答了个中原因。

  为方便市民办理车辆、驾驶证等业务,市公安交管局车管所于2002年在全国率先提出“一小时办牌办证”的便民承诺,受到公安部充分肯定。

  然而,市民为何投诉办牌办证的速度缓慢下来?杨德元解释说,主要是工作人员对全国新版软件系统一时操作不熟悉所致。

  10月8日,全国启用了公安部统一的车辆管理和驾驶员管理业务软件,各省车管所以前的工作模式全被“推翻”,均需以“统一版”软件为基础对外办公。

  由于时间紧迫,工作人员对新系统操作不熟悉,“统一版”软件应用还处于一种不断修改的不稳定状态,势必对日常工作带来诸多影响。另外,受“统一版”软件限制,目前在办理车辆、驾照等业务时只能每次受理一笔业务;市民办理多项业务时,需一笔业务办理后方能办理下一笔业务,与以前可同时受理多项业务的工作模式相比,工作效率明显降低。而市民对“统一版”软件办公模式也不熟悉,难免对初期出现的问题产生埋怨。

  目前,我市车管部门已投入近500万元,增添了该软件所需的硬件设备。截至昨日中午,全市共转换车辆数据581020条、驾驶员数据871336条,数据合格率分别达到99.5%和98.7%。实施“统一版”软件对外办公以来,共办理车辆业务9078笔、驾驶证业务10771笔。

  杨德元表示,“特别时期”,车管工作人员将加班加点,直到当日所有业务办理完毕才会关门。他还承诺,对市民的投诉,他们一定要给一个满意的答复。

  为最大限度地方便市民办理业务,车管所正在加大外挂程序开发力度,恢复我市以前的收费、预录和检测等先进系统。同时,年内将建成“民航式服务”的叫号系统、指纹识别和计算机化的驾照领取系统,消除排队等候等现象。(记者王志新 通讯员张建勇)(来源:长江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