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助学借款”竟达1亿元 蚌埠树人中学校长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4:17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华网合肥10月16日电(记者郜征)以虚假优厚条件吸收学生家长“助学借款”1亿多元,致使学校债台高筑,资不抵债。涉嫌变相吸收公众存款罪的蚌埠市私立树人高级中学(下称树人中学)校长陈国品,近日将在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接受审判。

  陈国品在蚌埠颇有“名气”。1995年,他创办了蚌埠市第一家民办中学———树人中学。陈许诺,到该校上学的学生,如果一次性给学校三到四万元的“助学借款”,就能够享
受学杂费减免的优惠。3年后学生毕业时,除了如数得到“借款”外,还可以得到一笔丰厚的利息。

  据了解,陈许诺的月息高达3%甚至5%。在高额回报的诱惑下,学校生源迅速增长,短短几年里,树人中学的规模也迅速膨胀。到2003年学校占地面积52亩,校舍16000平方米,教学楼、食堂、学生公寓等设施一应俱全,当时有20个班级,学生900多人。陈国品亲自和学生家长签订“助学借款”协议,由公证机关公证。

  许诺的高利息将学校拖入了入不敷出、资不抵债的境地。经调查,陈国品非法融资达1亿多元,资不抵债5000万元。事发后,陈外逃,后在广西桂林归案。去年8月,蚌埠市检察院以涉嫌变相吸收公众存款罪批捕陈国品。此外,陈还被指控涉嫌集资诈骗罪、合同诈骗罪和虚报注册资本罪。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