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副教授变态恋母 洞房撇下新娘躺在老母怀里酣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4:18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南京日报报道 一名30多岁的已婚男子,因对母亲感情依赖太重,结婚不到一年的妻子难以忍受,将他告到法院,要求离婚。日前,浦口区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准许女方离婚请求。

  花烛夜新娘独守空房

  今年32岁的周文彬(化名)是本市某高校副教授。小他5岁的程吉(化名)是一家外企的文员。去年4月,他们在一次朋友聚餐中相识。程吉对周文彬很有好感。当听说周文彬仍是独身,分手时,有意向周文彬要了联系方式。

  随后,漂亮的程吉向周文彬发起感情攻势。喝茶、聊天、散步、旅游……几个月后,周文彬被程吉“俘虏”了。去年年底,程吉向周文彬提出结婚。周文彬虽有点吞吞吐吐,但最终还是同意了,并与程吉共同出资,买了新房。

  新婚之夜,送走闹洞房的客人后,周文彬招呼也没打,悄悄走出洞房。因为忙婚事太累,程吉等着等着就睡着了。一觉睡醒,她发现丈夫不在身边,一看时间,已是凌晨3点多钟。听到客厅有人说话,程吉起身,透过门缝看到,丈夫正站在婆婆身后,一边聊天,一边给婆婆按摩肩膀。“妈,您一个人,还是搬过来吧。家里没有你,我会睡不着的。”“你现在结了婚,是大人了,不要老依赖妈……”听婆婆这样说,程吉躺回到床上。可一直等到天亮,丈夫也没有进洞房。

  撇下新娘在老母怀里酣睡

  第二天,婆婆趁儿子外出,跟程吉打了个招呼,回家了。当晚,周文彬回来不见母亲,跟程吉吵了起来,怪程吉赶走了母亲。无奈,程吉流着泪,又连夜把婆婆接回来。此后,周文彬在家的大部分时间都用来陪母亲,很少答理程吉。每晚只到后半夜,周文彬才会上床休息。

  一天晚上,因为白天陪母亲外出游玩太累,程吉和周文彬早早休息了。迷迷糊糊中,程吉被丈夫弄醒,睁眼一看,丈夫正要往外走。程吉问:“这么晚干什么去啊?”看她醒了,周文彬忙又回到床上,说:“我想喝点水。”程吉说:“桌上不是有凉开水吗?”周文彬支吾着,又上床躺下。

  程吉再次醒来时发现,丈夫已不在身边,便悄悄披衣起床。婆婆屋内的灯亮着,门也没关,借着灯光,程吉愕然发现,丈夫居然和婆婆睡在一个被窝,而且,胳膊还搭在婆婆的身上。程吉懵了,无法相信眼前的事实。

  第二天,程吉与周文彬大吵了一场。吵完后,周文彬干脆搬到了母亲家居住。这一住就是几个月。

  没有母亲在身边就睡不着

  今年6月,一想起丈夫所作所为就恶心的程吉,将周文彬诉至法院,要求离婚。

  庭审时,周文彬说,其父在他很小的时候就离开了人世,是他母亲含辛茹苦把他养大。冬天,母亲怕他一人冷,总要帮他焐被窝;夏天,母亲怕他被蚊子咬,又会躺到他身边,帮他赶蚊子。时间一长,他对母亲就有了依赖感,没有母亲在身边,他就难以入睡。十几岁时,母亲让他单独睡。可他一个人总是整夜整夜睡不着。无奈,母亲只好又陪着他睡。考入大学,学校要求住校。仅住了几天,他就因为睡觉离不开母亲,不住校了。也许从小就备受母亲宠爱,又从没离开过母亲,他才对母亲有这么强的依赖。

  因为程吉坚决要求离婚,周文彬在程吉和母亲之间,最终选择了母亲。于是,法庭在调解无效的情况下,依法解除了他们的婚姻关系,并对他们的共同财产进行了分割。 通讯员 浦文 实习生 刘特 南京日报记者 殷学兵

  南京脑科医院心理专家:恋母情结太重心理容易变态

  昨天,记者就该起离婚案中的周文彬行为,采访了南京脑科医院医学心理科副主任李其军。李其军分析认为,就本案中反映的情况看,周文彬有严重的恋母情结,其心理已到了严重病态的地步。这是由他的特殊经历、特殊的生活环境造成的。大部分男性都有恋母情结,这是一种正常的人间亲情。但这种情结一旦太重,就会走极端,心理不正常,出现病态。李其军说,这种病态的人,对其他女性有严重的抵触情绪,与其他女性不能进行正常的生活交流,甚至不愿结婚;有的虽然勉强结婚了,也不能正常行使丈夫的责任和义务。因为这类病人在心理上永远长不大,而且只能享受母亲的爱,无法感受到其他女性的爱。

  李其军建议,恋母情结太重的人,一定要尽早去看心理医生。否则,病态心理一旦根深蒂固,就很难医治,严重影响正常生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