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机票“黄牛党”揾食新机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5: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这些打入机场内倒卖机票的人说:“我们赚的是航空公司的钱!”

  本报讯记者王α、实习生蓝长科报道:广州陈女士致电本报反映,她不久前在新白云机场乘机时,看见有一些“黄牛党”在机场出发厅售票处炒卖机票。昨天,记者前往机场调查,发现炒卖机票的“黄牛党”还真不少。

  我们赚了航空公司的钱

  昨天下午2时30分许,记者来到国内出发大厅C-E区,看见售票处台前有一些闲散的男女走来走去,人手一部手机。每当有乘客走向售票处时,这些人就上前将其截住:“要买机票吗?”有些乘客没有多加理会,有些则与他们交谈起来。

  当记者走近柜台时,一名男子也上来“热情”地询问记者是否要买机票?买到哪里的票?记者说去北京,这名男子立即用手机联络询问是否有北京的票,得知下午5时多有票后,这名男子说:“你就在我们这里买吧,去售票处买很贵的。我可以比机场售票处的低一折、两折。”记者问:“你们的机票这么便宜,是从哪里弄来的?”这名男子小声告诉记者:“不瞒你说,我们是炒票的,我们买了团体票,然后再散买给你们。我们赚的不是你们的钱,而是航空公司的钱!”

  你们买不到我们有办法

  记者称这班飞机太迟,问有没有早一点的。这名男子又拿起手机,一会儿另有几人赶来说,下午3时40分还有一班,不过票价是全额,没折扣。记者问:“在机场售票处买还有折扣,你们怎么卖全额呢?”其中一人说:“这个航班的机票已经卖完了,你在售票处也买不到,所以要贵一点。”“我买不到,你们怎么还买得到?”这名男子神秘地说:“只要你信任我们就行了,我们自有办法。”

  最后记者以不敢相信为由,没有与其交易。这名男子见记者拒绝,还递上一张名片,说现在不买没关系,以后要是需要订票,就与他联系。

  航空服务项目几乎全包

  记者看到,那名男子所给的名片上印着某股份公司某机票销售中心的字样,背后印着的经营项目包括提供新机场国内出发厅电动车服务、专人代办乘机手续、行李手推车服务以及航空货运、航空配套、旅游订房。可以说除了开飞机,简直就是一个小型航空公司。

  据了解内情的人士说,“黄牛党”牟利常用的一种方式,是订购“散通票”即“团体票”。“散通票”十人以上可获较低的折扣,不够十人折扣则高一些。“黄牛”们往往“东拉西扯”凑齐十人名单“落订”,但先不出票,以便随时可以改名出票。当拉到客后他们再以比票面价格低一折的价钱卖给购票者,他们从中即可赚一到二个点的利润。另一种方法是“包机票”,“黄牛”们的利润空间要大得多。

  (报料人陈女士,三等奖100元)

  (金陵/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