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细菌战受害者赴日本指证 南京警方开通绿色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5:35 中国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新网10月16日电江南时报消息,10月28日,侵华日军细菌战民间索赔案二审开庭,一位中国七旬老人自费赴日本指证,南京警方特事特办,迅速为老人赴日开通了一条“绿色通道”。

  10月8日下午,一位精神矍烁的七旬老人走进了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办证大厅。在护照办理前台,老人从随身的黑色手袋中拿出一叠材料,准备申请办理赴日本护照。老人叫方时
伟,离休前是名高级会计师,1928年2月2日生于浙江衢州,今年77岁,现居住在南京市御道街。老人并不是出国观光旅游,而是作为当年侵华日军细菌战直接受害者,远赴日本出庭指证侵华日军的丑恶罪行。

  “二战”期间,日军公然入侵中国,为加快战争进程,日军组建了细菌部队,要用细菌战迅速毁灭中国。当年只有14岁的方时伟老人,亲历了这场惨无人道的细菌战,因受炭疽细菌侵害,方时伟的母亲不幸遇难,至今老人的身上还有当年留下的大块疤痕。

  几十年来,细菌战成为老人心中永远的痛。老人告诉民警,作为侵华日军细菌战的受害者,他将随诉讼团参加10月28日在日本举行的细菌战民间索赔案二审诉讼,由于日方律师要求其必须在10月22日前抵达日本。这段时间,老人既要准备大量的出庭作证材料,又要忙着办护照、签证、体检,时间已非常紧迫。

  得知此情况后,南京出入境管理部门当即启动“绿色通道”,受理、补录、审批、传输,每一个工作流程都以最快时间完成,原本需要10个工作日的手续,仅用一天时间就全部办妥。

  10月9日下午,方时伟老人接过护照时激动地说:“感谢你们急事急办,帮助我按时赴日参加细菌战索赔诉讼,日本在二战期间发动细菌战铁证如山,对中国人民造成的伤害触目惊心,这次赴日诉讼,我要用我的亲身经历,控诉和揭露侵华日军在浙江衢州惨无人道的滔天罪行,让日本政府承认他们的行为,并向中国人民道歉。”据悉,方时伟老人将于10月20日启程赴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