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社论)在实践中提高执政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5:56 大华网-汕头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秋风送爽,轻拂大地。在这宜人的季节里,中共汕头市委八届三次全体会议昨天胜利召开。这次市委全会的主题是,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汕头实际,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进行部署。

  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对于加快汕头的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改革开
放以来,汕头历届市委坚持从实际出发,不断加强党的自身建设,提高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取得很大成就。尽管经历过前些年的困难和挫折,但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干部群众进行艰难的调整和整顿,使经济社会发展走出低谷,呈现恢复性增长的良好态势。从总体上看,我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主流是好的,是经得起执政和改革开放考验的。但我们在执政能力建设方面,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我们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居安思危,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自觉性,结合汕头实际,在实践中切实把汕头各级党组织的执政能力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党的作风是执政能力的重要体现。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全会精神,必须有好的作风。要增强学习贯彻的针对性、实效性,奋发有为,艰苦奋斗。要静下心来干事业,勇于迎难而上,敢于有所作为,在干部队伍中形成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要勤俭节约过紧日子,把钱用在刀刃上,努力增收节支。

  要求真务实,深入基层,真抓实干。提高党的执政能力,首先是要提高党领导发展的能力。汕头能否加快建设经济强市步伐、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在于能否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我们只有把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同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高驾驭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能力,始终坚持抓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不放松,开拓发展思路,破解发展难题,不断增强汕头的综合实力、城市竞争力和发展后劲,才能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

  大力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重要内容。没有文化的支撑和推动,就不会有经济社会大的发展,就难以实现汕头的真正振兴。我们必须提高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能力,加快文化大市建设步伐。要推进民主政治建设,努力建设法治社会。我们必须适应新的历史条件下对执政方式的新要求,切实提高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能力,坚持做到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

  社会的稳定与和谐,是做好汕头一切工作的前提。我们要尽职尽责,敢抓敢管,做好过细的工作,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不断解决发展中出现的新问题,全力维护社会的稳定,不断促进社会的和谐,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树立强势形象,全力组织重难点突破。

  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关键在于把党的自身建设搞好。我们必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以提高执政能力为重点,全面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我们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进固本强基工程。

  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必须不断实践,锐意进取。我们要抓紧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完成今年任务,为明年积累条件。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紧张动员起来,为汕头经济社会和谐发展而奋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