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炸弹投向情敌,警方40多小时破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6: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造成一死一伤,警方40多小时破案

  本报讯广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和番禺区公安分局联合组成的专案组经过40多小时的缜密侦查后果断采取行动,一举抓获了“9·11”大石爆炸案的重大犯罪嫌疑人罗小伟(男,31岁,湖南省衡阳人)。10月14日,罗小伟被公安机关依法执行逮捕。

  9月11日凌晨4时45分,一声突如其来的爆炸声打破了番禺区大石镇礼村的宁静。爆炸发生在村里的一间出租屋,屋内租住的夫妻两人因爆炸造成一死一伤。

  这起重大案件的发生,引起了广州市公安局和番禺区公安分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广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等部门的技术专家和办案民警也迅速赶赴爆炸案现场,和番禺警方一起进行现场勘查。

  根据现场勘查的结果,民警准确地推断出案犯作案用的包装物。而现场调查的情况证实爆炸是发生在凌晨4时45分左右,伤者李某下班后回到出租屋,刚上床睡觉大概五分钟就被人投掷爆炸物。指挥现场勘察的市、区公安局领导初步分析该起爆炸案是一起有预谋地利用自制爆炸物进行报复的爆炸杀人案,案犯应该是熟悉事主情况的人员。

  专案组的办案民警通过走访,迅速排查出湖南省衡阳县人罗小伟有重大作案嫌疑。

  9月12日晚10时许,专案组的民警突袭大石镇礼村南约街罗小伟租住的出租屋,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罗小伟。

  据犯罪嫌疑人罗小伟交待,因他经常外出工作,而自己的妻子则与事主李某平时在厂里来往较多,罗小伟怀疑两人的关系,所以对李某心存恨意并伺机报复。9月初,罗小伟将从湖南老家买回来的炸药制成了一个自制炸弹。在窥探了李某的行踪多天后,罗小伟终于在9月11日凌晨4时许制造了这起一死一伤的重大案件。(黄文龙 王普)

  (金陵/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