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马路凹坑夺走路人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8:13 扬子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昨日上午,读者张先生致电本报热线反映,10月2日深夜12时左右,21岁的林林(化名)骑摩托车送22岁的哥哥陈陈(化名)回家,经徐州北区主干道祥和路祥和大酒店附近时,由于道路中间一窨井周围出现凹陷,摩托车前轮撞在凹陷处边缘突起的水泥横截路面上,坐在车后的陈陈被甩出后,头部重重砸在水泥路面上,摔成脑死亡。就在记者写稿时获悉:陈陈已从医院被拉到徐州殡仪馆。

  伤者:被诊断为脑死亡

  记者当日赶到三院重症监护室时,生命垂危的陈陈躺在病床上,双眼突出,头部缠满了纱布。给陈陈做手术的陈医生告诉记者,病人于深夜12时左右被送进医院,经过2个多小时的开颅手术,将病人右半脑内的淤血清除,但由于病人属于重度颅脑外伤的贯通伤,所以术后一直处于深度昏迷状态,已经确定为脑死亡。

  林林告诉记者,当晚11点30分左右,他们几个唱完歌后,他开摩托车送哥哥回家,由于当时路灯昏暗,当他沿祥和路从东向西行驶到祥和大酒店东侧时,突然看到路中央凹下去一片,出于本能,他马上踩了刹车,谁知那块凹地西侧边缘是一块突起的水泥地,摩托车前轮一下撞了上去,巨大的冲力将陈陈甩出十几米远,头部着地,当时流了很多血。

  亲属:要告路权单位上法庭

  陈陈的舅舅告诉记者,孩子出事后,仅医药费就花了接近10万元。事后,他找到多家单位,但他们都称不属于自己负责。目前,他已找好律师,准备将该路段的主管单位———鼓楼区建设局以及自来水公司诉诸法院。

  建设局:只能表示遗憾

  鼓楼区建设局杜新峰副局长告诉记者,该路是徐州北区的一条主干道,作为路权管理者,他们对伤者表示深深的同情。按照建设局的惯例,在伤者一旦出现重伤或死亡,该局应依据事故大队出具的鉴定报告,对伤者进行应有的赔偿,而该局至今没有接到任何相关的报告。因此,该局对陈陈的受伤只能表示遗憾。

  祥和路辖区的王场派出所何卫国警官告诉记者,当夜他接到110指挥中心的指令后,迅速来到祥和路,当时就把该情况汇报给110指挥中心。至于110为何没有通知事故大队,他也不清楚。

  建设部门:哪个徐州人没摔过

  在祥和大酒店东南侧的祥和路面上,记者看到北慢车道靠近路中央的地方有一片凹地,凹地正中是个窨井,窨井四周凹陷下去,大约形成一个4平方米的大坑。凹陷最深处与路面约有10多厘米的距离。记者发现,这条路面上有好几处这样的大坑。路边卖水果的师傅告诉记者,这些大坑存在有很长时间了,晚上和阴雨天经常有人摔倒。另一位市民告诉记者,前几天,一位20多岁的青年在鼓楼区马场湖路骑车时,被一个凸出地面的水泥包绊倒摔死。而一位建设部门资深的工作人员表示,哪一位徐州人没有被摔过?如果因为摔伤就找路权部门,路权部门早就不存在了。汪小秋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