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谋财害命水缸藏尸 昆明警方7天神速捕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8:20 云南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云南日报网
谋财害命水缸藏尸昆明警方7天神速捕凶(图)
图为被害人就是被藏在这两个大缸中。

  为抢数千元钱残忍杀害同乡亲戚的两名犯罪嫌疑人在警方的押解下,昨日来到了官渡区矣六乡大罗家营村,指认杀人抢劫案的现场。村民们奔走相告:“杀人犯抓到了!”村巷里一时人潮涌动。

  10月5日下午,彭某某的房东发现楼上房间散发出一股异常难闻的臭味,老太太叫来了自己的孙子胡某,打开了紧锁的房门。臭味来自房内的一个大水缸,上面罩着一个稍小一点的缸。将上面的缸抬开一看,两人不禁惊叫起来——一具男尸放在缸里,爬满了白生生的蛆。失魂落魄的祖孙两人连同联防人员向公安机关报案。

  随即,官渡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与矣六派出所民警一起,展开了勘查工作。经尸检,死者头面部、胸部被杀10多刀,双脚脚筋被残忍挑断,足见犯罪嫌疑人的心狠手辣。

  死者彭某某现年38岁,会泽县岔河乡人,长期在斗南花市做鲜花生意,其在大罗家营村已暂住多年,平时安分守己。9月26日,彭的两名同乡来他的住处。27日上午11点多,一生意人约彭吃午饭,彭说:“不吃了,家里来了两个人,要去招呼。”此后,就再没出现。

  经了解,两名男子一人名叫安克中,是彭的远房亲戚,另一男子名叫李文碧,两人同为19岁,从会泽来昆。警方分析认为,彭某某的这两名同乡是重要线索,应立即找回,然而两人却神秘失踪。民警对案情剖析研究后认定,安克中与李文碧应为重大嫌疑人。警方对两人展开了网上追捕,同时与会泽县公安局联系,请他们布控抓捕。

  安克中在昆读书的姐姐向警方提供了一个重要线索:10月6日曾接过弟弟的一个电话,说他已到江苏。警方了解到,安有个姨妈在江苏省淮安市。10月7日一早,专案民警飞赴江苏。10月8日,专案民警在淮安市经济开发区将犯罪嫌疑人安克中抓获。

  经突审,犯罪嫌疑人安克中供认了伙同李文碧杀人害命的作案事实。根据安克中的交代,专案民警于10月12日晚,在昆明北郊龙泉镇羊肠村,将李文碧抓获。李文碧对作案事实供认不讳。此案真相终于大白。

  9月26日,安克中与李文碧在斗南花市遇到了远房亲戚彭某某,就随彭一起到其住处。两人认为做鲜花生意的彭一定很有钱,便商量杀人劫财。9月27日中午,彭某某倒在床上午休。下午3点40分左右,按照事前的策划,李文碧持一根长约1米的方木,狠狠地朝彭某某的头部打下。熟睡中的彭某某睁开了眼睛,安克中持匕首向他的胸部颈部连刺七八刀,李文碧又持菜刀往彭某某的头部、脸部连砍几刀。担心彭某某没死,李文碧再次持匕首将彭的双脚脚筋挑断。随后,两人将尸体抬进大水缸,并在房中找到4100元现金,进行了分赃,然后锁上房门逃之夭夭。

  胡建芳 陈东(春城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