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长沙侦破票面金额达470亿元的特大假发票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8:20 云南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长沙10月15日电(邓九义、胡符)票面金额达470亿元!假发票从两个自成体系、组织严密的假发票生产线上源源不断地流出,销往全国17个省市区,给国家造成的税金流失难以计算。

  据《潇湘晨报》报道,长沙市公安局涉税犯罪侦查支队民警经过长达6个月的艰苦奋战,日前成功侦破一起特大制、贩假发票案,抓获涉案人员30多名,收缴各类假发票9281本计23万多份,票面金额高达470亿元。此案涉案人员之多,假发票数量之大,危害范围之广,全国罕见。14日上午,长沙警方详细披露了该案侦破的全过程。

  据初步审讯得知,以胡克矿、周国生为首的浙江温州和广东揭阳两个制、售假发票犯罪团伙组织严密,手段隐蔽。互不关联的两个犯罪团伙作案方式如出一辙:一般是胡克矿或周国生购进印刷设备,招揽人手,在当地不为人知的偏僻处建成窝点;接着由假发票流散地的团伙成员用特快专递的方式提供当地真发票作为票样,制定生产计划,大肆生产假发票;假发票运输采用人、货分离方式,如揭阳线周国生团伙,其假发票均采取委托顺路大客车司机捎带,再用电话联系下线成员到指定地点接货的方式销往长沙。

  据介绍,由于所有假发票都是依据一个地区社会面上即时流通的真发票作印刷样品,因此无论流通的真发票有怎样的防伪标志和防伪手段,假发票生产都能随时变换身形,几可乱真,令税务机关防不胜防,造成大量的国家财政损失和税收损失。

  假发票更是几乎侵蚀了社会经济生活的各个方面。以专案组查获的假发票为例,假发票种类包括餐饮、服务、裁剪、建筑安装、货物销售、机动车维修、出租车营运等各个方面。

  假发票经过层层加价销售,层层牟取暴利。仅以犯罪嫌疑人陈志平为例,截至其落网前,就在长沙一地销售各类假发票7350本。印制一本假发票的成本在3元钱左右,但在犯罪团伙销售网络的最末端,以每本假发票25份,每份假发票20元至40元脱手计算,逐份零售,一本假发票则可卖出500元至1000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