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龄童拍下小偷行窃过程 父亲据照片抓住窃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20:09 胶东在线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华网西安10月16日电(徐维强、雨薇)西安市民王先生一家到兴庆宫公园游玩,2岁多的儿子给他和妻子拍合影,没想到不但拍出的像片端端正正,而且将背后小偷偷窃的整个过程一一拍摄了下来。王先生最后根据相片抓住了小偷。

  国庆期间,王先生夫妻俩带着2岁多的孩子在西安兴庆宫公园游玩。在沉香阁附近,玩累了的一家人坐下来休息。

  “来,给爸爸妈妈照张相。”王先生把手里的数码相机塞到儿子手中,告诉他只要按动相机快门就行了。嫌提包放在面前不好看,王先生将它放到了身后。第一次拿着相机的儿子根本就不会拍照,只是不停地按快门,咔嚓咔嚓接连按了四五下。

  “让爸爸看看照得怎么样?”王先生拿过相机看了起来。尽管儿子拍得不错,夫妻俩“配合”得也很好,可是像片上多出来的一个人却影响了相片的效果。而且令人哭笑不得的是,这个人正弯下腰伸长了手,一看就是正要拿地上的提包。王先生赶快回头一看,自己的提包果然不翼而飞。

  从儿子拍照片到王先生夫妻俩看照片,时间只有约一分钟,因此王先生判断小偷得手之后不会跑得很远。由于使用的是数码相机,王先生放大了仔细察看,看清了偷包人的衣服颜色、鞋子、发型等特征后,他迅速跑到了公园的东门口,等待着偷包人的出现。过了大约10分钟后,王先生的妻子也赶到了东门,原来她刚才在公园里已经发现了那个小偷,于是一路跟踪,直到东门口。在公园管理人员的帮助下,大家将小偷抓住,并向兴庆宫公园派出所报案。最终王先生追回了自己被盗的手机、钱包等物品。

  “我儿子刚会说话,这还是他第一次照相呢!”王先生骄傲地说。 责任编辑:杨胜武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