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市首家合法狗市正式开业 未来将建4大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10:35 中国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新网10月17日电16日上午,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垡头王四营乡垡头甲8号的全市首家合法犬类交易市场“爱斯达名犬交易市场”正式开业。此外,为方便市民对犬进行交易,北京市拟在东西南北四个方向建设4个大型犬类交易市场。其中位于通州的梨园犬市正在办理审批手续,其他两处犬市场正在选址中。

  据京华时报报道,16日是狗市开张的日子。市场中的固定商户都早早地收拾了狗舍,
并为自己的狗狗梳洗打扮,来迎接狗市的开张。据介绍,整个市场目前已经拥有大型犬舍的商户50多家,一般规模的商户20多家。拥有犬种100多种,该交易市场的负责人陈凤岐称,“市场上能找见世界上所有的犬种”。

  狗市上有很多经过精心打扮的名犬。像看似冷峻、孤傲,实际上非常和人亲的哈士奇;个子非常大,但是特别憨厚可爱的松狮犬;拥有矫健身姿的杜宾犬;留着“背头”的阿富汗犬;帅气十足的德国牧羊犬;带有欧洲绅士风度气息的苏格兰牧羊犬等等。一位商户说,几乎各家都把自己最优秀的狗放在门口的展示笼中招揽生意。

  这一手段起到了一定作用。据昨天市场闭市时统计,全天共卖出60多只犬,是试营业期间销售量的几倍。在该市场,与“黑市交易”最大的不同是,买主若是在固定摊位交易完毕,将能得到可以作为交易凭证的发票或收据。而且据介绍,商户与买主还会签订用以证明“犬售出时健康状况”的相关文件。

  据陈凤岐介绍,该市场占地65亩。由固定摊位、开放式摊位、赛事广场、动物防病中心、管理中心、品系认证中心六部分组成。

  开放式摊位和固定摊位由中央的一块长方形草坪分隔开来。固定摊位位于市场西侧,由两排平房组成,每个摊位32平方米,使用这些摊位的商户每月需要交纳一定数量的房租费和水电费。

  而供非专业养犬个人进行交易使用的开放式摊位设在市场东侧。据介绍将采用每售出一只狗收取管理费5元的方式进行收费,但市场管理方表示此项收费将从明年开始执行。

  不过据市场规定:进入市场的散户所携带的犬类都必须在市场大门的动物防病中心接受检疫。该动物防病中心现在配有4名专业兽医和2名检疫人员,负责对市场内等待交易的犬类进行检查、消毒,以保障市场内所出售犬类的健康达标。此外,正在运作的品系认证中心将负责对进入交易市场的犬类进行血统认证。

  据了解,在以前,北京市所有“狗市”都是居民自发组织的“黑市”。在交易中,买到病狗、伤狗,或者柴狗包装后冒充名犬的事情时有发生。首家合法犬类交易市场的建立就是为了让市民能够合法购犬。

  在谈到整个狗市运作过程的最重要环节时,陈凤岐说:“最关键的肯定是选址,当初为此事几乎跑遍了四环周边的所有地方。”根据有关规定,城八区的重点管理区不能销售犬类。而且,市场必须远离居民区和学校等。同时,还要考虑交通因素。(侯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