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架桥噪音吵走附近住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11:09 沈阳今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记者张晓东杨小辉 今报讯 每天汽车噪音不绝于耳。

  大东区草仓路17号楼距离东西快速干道桥仅4米远,但一直以来附近300多米的桥体都没有隔音设施,一些居民被迫在外租房居住。

  难题:高架桥噪音不断

  站在4楼居民李先生家的窗口,快速干道就在眼皮底下。据调查,从大什字街路口向东大约300米的桥面上,都没有安装隔音玻璃,而在这段桥体附近有七八栋居民楼,受噪音困扰的居民至少有1000户。

  李先生一家人饱受噪音之苦已经3年。他说:“白天只要一开窗户,就像立马到了商业街一样嘈杂。”即使是在夏天30℃的高温天气里,李先生一家也很少打开靠近快速干道一侧的窗户。对策一:耳朵里塞团棉花

  为了减少噪音,李先生家全部换成双层的塑钢门窗。李先生说,卧室窗户正对着快速干道,除了安装双层窗户,他家几口人每天晚上睡觉前,还要往耳朵里塞团棉花。李先生的父亲患有神经衰弱,必须吃安定片才能睡着。对策二:出租房子图清静

  草仓路17号楼的居民为了躲避噪音,已经有20多户居民相继搬出,到其他地方租房子住去了,自己的房子则低价出租。

  家住3楼的赵大娘说,因为噪音扰民,连房子出租的价格都降了下来,她家的一套带装修的套间,正常一个月可以租到700多元钱,现在也就能要600元。

  出路:相关部门马上修

  记者随后咨询了沈阳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据工作人员介绍,当初考虑到车辆的望需要,高架桥的一些地段就没设置隔音装置。他表示,将尽快协调相关部门到现场进行调查,如果居民反映的情况属实,将尽快在附近地段添置隔音设施。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