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有人无照加工假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14:33 中国宁波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记者周立明通讯员王建鲁胡晓勇

  宁波晚报讯 近日,鄞州工商分局高桥工商所在辖区查端了一个地下假牙加工窝点。

  高桥工商所近日接到群众举报,称芦港村一民宅内有人在非法从事假牙加工。接到举报后,工商人员立即赶到芦港村,果然在芦港小学对面一处民宅发现了那个被举报的窝点。
工商人员进内检查时,看到当时正有4个操广东口音的女子围在一起点酒精灯进行假牙加工。工商人员发现,该假牙加工点没有任何证照,设备也相当简陋,除酒精灯、石膏、牙模和一些配料外,没有其他的东西,现场正在加工的牙模共有20余只。

  据工商人员调查,这个加工窝点系广东人张某所开。张某在未经药监部门和工商部门批准领取许可证和营业执照的情况下,擅自从广东招收了7名职工和2名业务员,于今年1月份开始在芦港村租用民房加工并对外推销。至被查获,该非法加工点已定做了假牙4000余颗。工商人员从该加工点现场发现的一本账册中看到,该窝点加工的假牙主要销往江苏、广东等地,销售额至少已达十余万元,而其客户则大多为一些个体诊所。工商人员表示,目前尚未能确定该窝点出产的假牙是否有卖到本地医疗机构的。

  记者从药监部门了解到,假牙生产加工控制相当严格,需要一定的资金和规模,而且加工过程中对卫生的要求极为严格。像芦港村发现的假牙加工点根本不符合医疗器械加工生产的条件。

  根据检查情况,工商人员当场查扣了该窝点的一副假牙牙模、钴铬包埋料和一些加工设备。目前此案尚在进一步处理之中。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