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剥皮死青蛙拿去干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15:35 金羊网-羊城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当事者说用于喂蛇,有市民担心流入肉菜市场

  本报讯记者王炘、实习生余雪棠摄影报道:广州读者罗女士来电反映,最近几天路过沙面西桥附近,每天早上都看到有人在人行道边处理大量的死青蛙,这些青蛙大部分已经变质发臭。她怀疑这里的青蛙经过处理加工流入肉菜市场和酒楼。

  罗女士说,她每天骑单车外出运动,在经过沙面西桥附近的人行道时,都看到有人在人行道边把发黄发臭的青蛙皮剥掉。罗女士说,她在罗冲围和同德围等地的一些肉菜市场上,曾看到有档口出售剥了皮的青蛙肉,卖家为了好看,在蛙肉上涂上鲜血。罗女士说,路边处理的死青蛙有可能流入肉菜市场。

  前天早上9时多,记者到六二三路察看。在六二三路靠近沙面西桥的人行道边,果然有两个人蹲在路边正在处理死青蛙(见右图),他们旁边停放着几辆挂着蓝色塑料桶的单车。两人从桶里把青蛙捞出来,用刀进行剥皮处理,剥皮的动作非常熟练。在他们身边已经堆了一大堆剥下的青蛙皮,靠近时闻到阵阵恶臭。几个塑料桶里都装满了死青蛙,与自行车上的蓝色塑料桶里的青蛙加起来估计有上百斤。记者问他们这些死青蛙拿来干什么用,其中一个人告诉记者:“喂蛇用的。”“拿到哪里去喂蛇?”“有人专门来收的。”“这些死青蛙是从哪里搞来的?”“那边的市场。”“人能吃吗?”“没问题。”当两人看到记者拿出相机时,他们开始神情慌张地收拾未处理完的死青蛙。

  随后记者到附近的市场察看,没有发现有同类的蛙肉出售。

  对于死青蛙对人体的影响,记者采访了广州微生物研究所有关人员,他告诉记者,免疫能力低的人吃了变质的蛙肉就会出现拉肚子等症状,就好像吃了其他不新鲜或不洁的食物一样,市民在市面上购买剥好皮的青蛙时一定要慎重。(晓航/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