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街头设赌叫人押“车马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15:35 金羊网-羊城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后来“把风”的发现保安到来,赌档人群一哄而散

  本报讯记者鲁钇山,实习生梁树刚报道:昨天晚上,广州读者谭先生致电本报,称黄埔区东圃镇突然出现了一个街头赌档,参与赌博的人很多,影响非常恶劣,引起了周围居民的极大反感。

  记者于昨晚11时赶到现场,发现该赌档周围已经围满了人。人群中间的地上放着一块约50厘米长、30厘米宽的红布,红布表面用黑线分成六格,里面分别写着“车”、“马”、“炮”、“象”、“士”、“帅”六个字。

  布的后面,有两个25岁左右的青年男子。其中一男子手中拿着一个塑料杯,里面放着两个骰子,骰面上刻有车、马等六个字。另一个男子手中握着厚厚的一叠1元、2元和5元面额的钞票。

  “下两块赢两块、下十块赢十块,快来试试手气!”拿杯子的青年开始招徕。“我下两块的马。”“我下五块的帅。”“我下一块的车。”围着的人躁动起来,纷纷下注。粗略一数,红布上的赌资已有30元左右。记者注意到,下注的多是民工。“买好离手。”拿塑料杯的男子把杯里的骰子倒在手心里给大家看,同时把杯子倒转过来,杯口向下,以示没有“出千”。随后他把骰子放回杯中,开始不停地摇动。大约30秒后,他猛地把杯子扣到红布上,并大喊一声“开”,把杯子迅速地拿了起来,只留下两个骰子还在红布上跳动。“车”、“马”,周围又响起了赌徒们巨大的叫喊声,参与者和围观者都紧盯着骰子。最后,两个骰子开出的是“车”和“炮”。只见拿着钞票的男子把红布上除了“车”、“炮”之外的字上的钱都迅速拿走,然后把与所押数额相等的钱发给押“车”和“炮”的人,并同时高喊“恭喜恭喜”。这一局下来,他们至少赢了20块。

  “再押再押,押了就有机会赢!”新一轮的赌局即将开始,忽然一个十几岁的男孩冲进了人群,大声喊:“有警察来了!”拿杯子的男子迅速扯起红布,和拿钱的人一起冲进了附近一条小巷,瞬间消失了踪影,人群也一哄而散。此后,几个保安从远处走了过来,看来那个“把风”的家伙把保安当成警察了。

  (报料人谭先生,三等奖100元)(晓航/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