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换季打折小心“消费”成“浪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22:1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华网昆明10月17日电(记者刘娟)秋冬换季时节,市场上到处可见大减价时装销售。一些消费者趁此机会买到既不太过时,价格又很合算的时装。殊不知,如果消费者为商家季节性甩卖所标出的低廉价格心动,“发烧”购物,“消费”就要成“浪费”。

  一般来说,换季时各大商场、个体小店的服装都大量降价甩卖,价格几乎减了四五成,这是反季购物的最好时机。反季节消费虽然实惠多多,但并非十全十美,因此消费者不能
过分迷恋这种消费方式,更不要“发烧”购物。

  以服装为例,商家为资金周转会对过季服装进行换季打折,可在衣服一个月变一个样的今天,等到次年可以拿出来穿时,这种换季打折的衣裳早已过时,于是便只好永久性地放进衣橱,让自己的消费行为最终成为不折不扣的浪费行为。其实,如果仅仅为了价格上的优惠而购买了家中本不甚需要的商品,会打乱整个家庭的生活计划,遇到急事就拿不出钱。这种消费表面看起来似乎占了便宜,但却给自己造成了不必要的浪费,细算下来并不见得实惠和划算。

  另外,一些消费者本不打算购买某件商品的,但却为“全市最低价”“让利销售”或“买一送一”之类的促销手段所迷惑,一时头脑发热买回家中,才发现并不适合自己,这种盲目消费的结果往往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为贪图眼前一点蝇头小利,最终吃到的却是浪费的大亏和苦头。

  所以,消费者在购买之前首先要考虑清楚:买回的“时装”,今年还能穿多久?消费者面对价格诱人的换季时装时,应该把个人穿着效果放在首位,购买时不妨认真试穿一下,看能否突出个性又不过时,其次,还要确定一下是否物有所值,只有真正合适才买,这样方算明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