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有病不愁看,真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08:53 解放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昨天清晨,家住建国西路的施兰芳老太早早梳洗完毕,等待街道干部带她去免费就诊。“居委会同志前几天就上门告诉我有慈善义诊,今天正好请医生帮我检查一下。”施老太丧偶多年,自己没有收入来源,身患高血压、心脏病、美尼尔氏症等疾病,平时她就靠女儿微薄的退休工资维持生活。居委会知道施老太的窘境后,经常上门嘘寒问暖。2001年,她成为首批享受“慈善医疗卡”的特困老人之一。

  施老太来到市慈善基金会设在卢湾区政协内的中心会场时,会场早已被前来看病的老人们挤满,二十多位专家一字排开为大家诊疗。

  今年87岁的倪爱梅老人患有心脏病、高血压,但病情比较稳定,听说前来参加义诊的都是各大医院的教授、专家,大清早就从地处徐家汇的家中赶来了,“请专家教授检查,就更安心了,我再多活几年没问题。”

  瑞金医院血液科的王振义教授身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工作、研究非常繁忙,当他得知市慈善基金会组织敬老节义诊时,毫不犹豫地报了名。他说:“用所掌握的技术为特困老人服务理所应当,放弃休息不算什么。”

  来自各大医院的医生不仅在现场耐心为病人诊疗,还把服务送上门。中山医院心内科的蔡绳教授听说家住重庆南路的孙景仁老太身患心血管等疾病,很想来看病,但又走不动,就主动提出上门服务。今年91岁的孙老太躺在躺椅上,双脚浮肿,最近经常上气不接下气。蔡教授为她仔细检查后,开出治疗处方,并仔细叮嘱有关注意事项。孙老太的女儿连声说:“我母亲享福了,毛病有医生上门看,日常看病吃药有慈善医疗卡。政府为老年人想得真周到!”本报记者谈燕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