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愿民工子弟人人有书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09:00 中国宁波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记者陈敏

  一身天蓝色的校服,配上鲜艳的红领巾,头上一条高高的独角辫……看上去活泼又自信。这就是宁波第一位“全国十佳少先队员”,现就读于慈溪观海卫镇爱心小学6年级的程晓琴同学。

  13岁的晓琴15日刚刚从北京回到宁波。一说起北京,她就滔滔不绝。晓琴说,今生今世她都忘不了北京,因为在那里,她作为一个外来打工者的女儿,获得了“全国十佳少先队员”这一当代中国少年儿童的最高荣誉!

  晓琴告诉记者,她家在重庆市江津的一个乡村,在她还只有3岁时,父母便撇下她到宁波打工,一直到三年前,才被父母接到身边。尽管长年不在父母身边,但晓琴很懂事,小小年纪的她不仅常常帮父母干农活,而且学习成绩也十分优秀,家里墙上贴满了她的奖状。别看她年纪不大,却是个很有心的孩子,采访中,她向记者透露了自己的两个心愿。她说,第一个心愿是希望所有的民工孩子都能像我一样有书读,拥有许许多多的课外书;第二个心愿是希望所有的民工孩子都能自立自强,为家乡争光!

  摸着脖子上金灿灿的奖章,晓琴显得那么自豪,她说,自己不会因此而骄傲,相反,她会以此为动力,鼓励自己比以往更努力,更勤奋。她还想告诉宁波所有像她一样的民工孩子:只要努力,我们在哪儿都能成才!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