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桂希恩挑不起的担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09:10 汉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桂希恩挑不起的担子(图)
  董波正在整理艾滋孤儿的学费单,准备找桂希恩“报销”。(魏娜 摄)

  桂希恩到底救助了多少名艾滋孤儿,大家都不得而知。他的同事知道他有一个小本子,上面记载着别人对他的捐助,以及他对艾滋孤儿的资助。但见过小本子上内容的人却没有,因为上面的内容都是患者的隐私。

  此前有报道显示,桂希恩用贝利马丁基金等社会捐款,捐助了58名艾滋孤儿,其中30名来自湖北,但显然实际人数不止这些。

  经初步调查摸底,浠水县艾滋病患者及病毒感染者死亡留下的孤儿现有24名,他们涉及17个家庭,小的仅4岁,大的也才17岁。所有孤儿的家庭状况均较困难,他们大都辍学,寄居在亲戚家,有的因衣食无着而过早步入社会谋生。

  “不能让他们因经济问题而失学!”桂希恩在与浠水县有关方面商讨救助艾滋孤儿问题后,决定先救助这24名孤儿上学,让他们重新回到课堂;学费从贝利马丁基金中拨付,而且只要想读书的,可一直资助到上大学。

  而在蕲春县,凭收据和发票接受捐助的艾滋孤儿有22名。另有相当一部分艾滋孤儿和患有艾滋病的儿童没有任何票据,也接受了桂希恩的捐助。

  桂希恩的同事荣玉萍说:“一般有正式单据的,桂教授就走财务渠道、用社会的捐款进行救助,而更多没有单据的,他就用自己的生活费帮他们交学费。”

  为了艾滋病患者和他们的孤儿,桂希恩几乎是穷尽了自己的所有。但对于庞大的感染人群来说,桂希恩的付出可能只是杯水车薪。

  桂希恩自己也意识到这一点。他说:“是啊,以后我对艾滋孤儿的捐助也要有选择,因为现在政府已经出台了对艾滋孤儿的关怀政策,我做的应该成为政府关怀的补充。”

  记者魏娜(来源:长江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