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青年大街有望变步行街专家建议打动陈政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11:35 沈阳今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记者肖春平岳阳 今报讯 青年大街变成步行街将是什么样子呢?这是昨天专家提出的众多意见中可以马上作出初步规划的唯一一条建议。

  世界十大建筑设计师之一、澳大利亚贝尔曼设计事务所董事、国际业务总经理顾忠良建议将青年大街做成供市民休闲、商业等为一体的步行街。会后,陈政高对顾忠良的建议表示赞赏,马上邀请他做出初步规划。

  顾忠良说,金廊不仅仅是一条街的形象,我建议把青年大街全部建成步行街,在大街两侧设立机动车道,中央街道建成景观休闲的步行街路,这个过程不是一年两年就能实现的,城市建设是万年大计,这样的金廊可以把城市的形象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

  现在,金廊的建设已经起步,金廊沿线的住宅设计形象应该由金廊办统一设计,要有一个统一标准,火柴盒状的楼房尽量不要搞,金廊的建筑要有特色,金廊是沈阳的名片,这样重大的工程应该有一个高标准的规划方案。

  他还说,在这里应该只通公交车或有轨电车,有轨电车已经不是人们运载的工具,而是人们休闲的工具,人们不是以购物为目的才去这里,而是边休闲边购物。

  这条街将成为市民最休闲的去处,这种休闲方式在欧洲和澳大利亚做得非常成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