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欲推瘫痪弟弟进派出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12:03 新京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自称弟弟两年前被民警殴打致残,瘫痪者曾被判支付警方垫付的医药费

  本报讯

  10月14日上午,朝阳区大屯派出所门前,3女子推着载有一男子的轮椅欲进派出所,遭民警阻拦。3名女子称,轮椅上的男子焦连勇两年前被该所民警殴打导致瘫痪。

  左上臂有淤血斑块

  推轮椅的一女子焦连华说,轮椅上的是28岁的弟弟焦连勇。2002年4月20日,焦连勇的朋友打电话说“焦连勇被警察带到大屯派出所”。5月13日,该所一姓玉的警察说,焦连勇撞墙自残,已送306医院治疗。

  焦连华说,当时焦连勇朋友说,2002年4月4日晚11时多,焦连勇和朋友在饭店吃完饭出来,他们全部被带到大屯派出所,被控为指挥卖淫的“鸡头”。

  306医院92557号病案件记录显示,焦连勇“于2002年4月5日6时50分入院。初步诊断为特重型颅脑损伤、急性右颞顶硬膜外血肿,右顶头皮血肿,脑疝晚期。“

  在病案记录中有“左上臂有淤血斑块”文字,焦连华称,这可以证明警察打了弟弟。

  法院判决支付医药费

  2003年,朝阳公安分局曾将焦连勇和他父亲焦珍告上法院。12月18日,朝阳区法院判决焦连勇支付朝阳分局垫付的医疗费1万元。

  法院审理期间,委托北京市法庭科学技术鉴定研究所进行法医学鉴定,结论为:焦连勇右颞顶硬膜外血肿,右顶头皮血肿,脑疝。目前遗留四肢瘫、严重运动性失语及重度智能障碍。

  但法院认为,没有证据证明,朝阳公安分局工作人员殴打焦连勇致残事实。

  朝阳警方拒绝接受采访

  10月14日上午,焦连华将焦连勇推到派出所门口后,朝阳公安分局有关负责人赶到与焦连华商谈。

  下午2时许,焦连华带焦连勇回医院,她称警方答应可能为其弟弟雇用护工,但没有提赔偿的问题。

  对于此事,大屯派出所的警察没有回答记者的问题,称也不会为记者联系分局和所领导。朝阳公安分局负责人也拒绝接受采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