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医院门诊设施跟不上 病人打针检查觉尴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12:04 江南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患者脱衣检查、脱裤打针是“天经地义”,然而由于一些医院的设施限制和人文关怀缺乏,导致患者看病屡屡“走光”。昨天上午,太湖镇的朱女士向本报热线反映,对医院产生了一种“戒备”心理。

  朱女士说,有一次,她到乡镇医院妇科看病,一些妇女是由丈夫陪同来的,男士也挤进医生的办公室。医生让几个看病的妇女在一布帘之隔的地方脱了衣服依次检查。正在检查
中,一男子因等得不耐烦而掀开帘子催促。朱女士对该男子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更对医院的治疗环境表示不满。

  朱女士说,医院可能因为硬件设施的限制而无法一对一治疗,但总可以让病人家属在外面等候吧?医院这种对病人不尊重的做法值得商榷。

  朱女士讲述另外一件尴尬事。

  有一次她要做一个手术,医生要其先去做心电图。一个男医生带了三个男实习医生站在里面,医生要求她把上衣解开。她问,以前做心电图没有要求脱光衣服的。

  医生说:我是医生,你得听我的。

  因为急着做手术,朱女士遵从了。

  朱女士说,医院注射室的“走光”现象更厉害。在一些医院的注射室里往往会出现男女混杂、排队等候打针的情景。一些打针的患者因为被围观,显得扭捏,迟迟不肯脱裤打针,耽误很多时间,受到医生的“数落”。

  如何避免此类“走光”现象发生呢?朱女士建议,医院可以采取诸如男女分室或添置遮蔽物等方法,改进硬件设施,增加人文关怀,如果医院觉得屏风或布帘占地方,可以采用卷帘的方法,不打针的时候可卷上去;男女注射分开进行,可以提高医院工作效率,也不会令患者尴尬。(一鸣)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