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开公平公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12:08 云南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云南日报网
公开公平公正(图)
  昨日上午8时30分,我省公开选拔地厅级领导干部、省属国有重要骨干企业管理人员统一面试在云南大学科学馆举行。在7间宽敞明亮的考场,面对着7名考官、4名工作人员、10多位旁听者和一台进行全过程录像的摄录机,首批7名应试者镇定地开始回答考官的提问。

  作为旁听者,云南农垦集团机关一位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通过旁听,我们直观和真实地了解到各位应试者的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辨能力及心理素质等情况。面试现场安装了摄录机,专设一名省纪检监察部门选派的监督员,并对新闻媒体开放,我们感到这场考试是在一种透明环境下进行的,是公正的。”

  宣威市投资便民服务中心的陈荣坤兴奋地说:“面试对应试者的角色扮演与就位意识是一种预习与准备,也是能力的充分展示;而应试者的精彩演讲与机智回答,也让众多旁听者多了一个学习、借鉴、充实和提高的机会。我们感觉整个过程很透明、公正。”

  在紧张地面试后,自2001年起就数次参加公开选拔地厅级领导干部考试的张先生和王先生深有感触地告诉记者:“我省的干部人事制度越来越规范,有很大的改进。首先是更注重以人为本,考试的内容越来越多地涉及参试者的综合素质,功夫全在平日的认真学习、善于思考之中;题目的设置更直接体现这一点即多数题目都旨在考察应试者分析和解决具体问题的能力、组织协调各种关系的能力。在每个考场设20个旁听席、接受舆论和社会监督;考前考后应考者都分别有专门的等候厅与休息厅……这些人性化的细节与措施考虑得十分周到,让应考者放心和舒心。”

  为预防应考者身体突感不适的情况发生,这次面试,云南大学专门选派了两名富有经验的医师值班。他们告诉记者:准备的各种药品全没派上用场,说明应试者准备充分,身体素质也普遍较好。

  离开考还有1小时,所有应试人员就来到考场排队报到。

  冉秀兰 张瑞芳 文 禹江宁 摄 (云南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