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被冤偷钱男孩负气离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12:29 新闻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武警耐心开导助其返乡

  晚报讯父亲丢钱,一口咬定是被他11岁的儿子偷去网吧玩游戏了。小男孩坚持说没拿,竟遭父亲耳光,受了委屈的他从江苏爬上了来上海的火车。昨天上午,孩子的父亲接到武警战士的电话,急匆匆地赶至上海,接回委屈的儿子。

  小男孩名叫小祥,家在江苏昆山。昨天,其父丢失100元,认为是儿子偷去玩游戏了,便责问他。确实没拿钱的小祥一再申辩不是自己所为,不料被父亲打了两记耳光。他一气之下离家出走,混上了来上海的火车。

  身无分文、又饥又渴的小祥来到上海时天色已晚,他蜷曲在火车站广场睡了一夜。第二天,举目无亲的他感到了孤独,在上海站南二出口处嚎啕大哭,被正准备探亲的武警上海总队某部战士古晶发现。

  古晶拨开人群,询问坐在地上的小祥,但他紧咬牙关,就是不作任何回答,古晶一边买来了面包和饮料,一边牵着小男孩来到候车室询问。

  望着和蔼可亲的武警叔叔,小祥终于道出离家出走的原委。小祥哭诉道:“叔叔,我真的没有拿我爸爸的钱,他却说再也不要我这个儿子了,我该怎么办……”

  古晶听完后,看了看表,这时离他乘坐的火车发车只有15分钟了,但眼前这个孩子怎能不管。他当即向小祥要来电话号码与他的家里取得了联系。

  在家心急如焚的父亲听到儿子在上海的消息,立即赶来上海。小祥父亲见到儿子后悲喜交加。古晶借机开导小祥父亲,一番话说得他直点头。

  望着泪流满面的儿子,小祥父亲一把将儿子搂在怀里,泣不成声地说:“爸爸再也不打你了,爸爸知道不是你拿的,跟爸爸回家好吗?”小祥也情不自禁地点着头。

  古晶随即为他们父子买来火车票,又给他们备好了路上吃的食品,并鼓励小祥好好读书。

  昨天中午,火车即将启动的时候,小祥紧紧拉住古晶的手,不停地喊着:“叔叔,长大了我也要当武警……” 作者:记者何易 通讯员倪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