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怪!灭火不敢使劲喷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08:45 沈阳晚报
怪!灭火不敢使劲喷水(图)
本报记者李靖通讯员马海武实习生承放现场报道沈生摄影

  10月18日上午8时50分许,位于铁西区卫工街北一路的沈阳铸造厂档案室发生火灾,由于燃烧的都是纸质档案材料,消防队员不得不采取了特殊的灭火方法。

  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火势已基本得到控制。据消防人员介绍,8时25分,启工消防队在接到报警后,救援人员立即携水枪和云梯车赶至现场。根据观察,隋中队长发现,当时3楼的8个窗户都在向外冒浓烟,火还没有真正引燃。“必须用干粉灭火器先将3楼的火势控制住才能进行2楼的扑救。”随后,消防人员又在2楼设置了水枪阵地对火点喷射。当火势得到控制后,隋中队长命令停止使用水枪喷射,换成“水桶洗书”的方法。隋中队长带领消防队员们将一本本仍在燃烧的资料放到水桶里沾水,逐个灭火。经过20分钟的艰苦奋战,消防官兵们成功地将大火彻底扑灭。

  一位在铸造厂工作的葛女士回忆火起时仍心有余悸。昨日一早8时许,她正经过单位档案楼楼下,一股呛人的烟味扑面而来,抬头一看,她发现浓烟已从档案楼的窗户里向外冒出来。随后,葛女士直奔档案楼上。到2楼的时候,浓烟越来越大,呛得她寸步难行,而房间内,火势正旺,火舌向楼上肆虐。“着火了,火苗都蹿到3楼去了,整个楼里都是烟,把我熏得眼泪直淌,幸亏我当时跑得快!”

  据了解,这场火灾烧掉了一些档案室的材料,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