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万人报考公务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08:45 沈阳晚报
万人报考公务员(图)
  排队报考公务员王晓辉摄本报讯(记者李明欣实习生林长强)10月18日,是沈阳市大规模招考机关工作人员和国家公务员网上报名的最后一天,也是现场报名的第一天。同日,市司法局招考监狱劳教人民警察的体能测评工作也正式展开。当天,记者来到市人事局、市公安局、市司法局,感受到公务员招考的热度和火爆。

  本次招考,沈阳市公安局、沈阳市司法局、辽宁省康平监狱共招录180名警察和监狱人民警察,采取先现场报名参加体能测评,然后再到市人事局网站进行网上报名的办法。从报名情况看,各职位报考情况出现明显的冷热不均。

  沈阳市公安局招考的140名警察职位中,共有1066名考生符合报名条件。记者从市公安局干部处获悉,报名者中报考不限专业的人数较多,而专业人才略显单薄,蒙古族语、藏语、维吾尔语甚至无人报名,报名朝鲜语只有一名考生,因不符合省人事厅规定的每个职位至少有两人报名的基本要求也只能被迫取消。郊县区分局的计算机、财会等专业报名人数也较少。此次公安局仅招考的两名英语专业女警官则有19人竞争。

  沈阳市司法局招考的30名监狱劳教人民警察则有209人报考,其中5名女狱警岗位,有139人报名。相对于女狱警28∶1的录取比例,男狱警的竞争则轻松得多,不到3人就能考上1人。10月18日,市司法局率先组织进行的体能测试已经结束,201人顺利过关。

  辽宁省康平监狱面向2003、2004届毕业生及2005届应届毕业生招考男狱警10人,有80多人报考。

  沈阳市政府机关招录233名国家公务员和党群机关招录100名机关工作人员的网上报名工作从13日零时开始,原定于16日24时结束。但自报名工作开始,沈阳市人事网几度被挤爆,最高峰时每秒有一万多人登录网站,但仍有许多考生无法登录网站报名。市人事局将网上报名时间又延长至18日24时。截至18日下午,网上报名人数已突破1万人。最后的数字要等到24时网上报名结束时才会出笼。

  市人事局决定从18日下午开始增加现场网上报名服务。13时,记者从沈阳人才大厦现场看到,前来报名的考生排起百余米的长队,在交纳120元考试费用后,填写报名表。工作人员再将报名表上的信息输入沈阳人事网。当天下午,共有259人前来现场报名。现场报名工作还将持续到20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