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回家吓一跳“长虫”扒窗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08:45 沈阳晚报
回家吓一跳“长虫”扒窗口(图)
本报记者徐微微现场报道王大局摄影

  10月17日,一条花蛇竟“溜达”到怒江小区一居民家的窗沿下,正昂着头准备钻进去。楼内居民一阵惊吓后才发现,这位“老兄”并无恶意,只是寻找冬眠地点时相中了这里。随后,野保站的工作人员将这条蛇接回站内,准备送归大自然。

  一条花蛇要进屋

  中午11时许,沈女士外出后独自返回家中。进楼道前,沈女士无意中向自家一楼的窗户瞥了一眼,只见窗根下有一个两尺多长黑乎乎的东西,起初沈女士还以为是楼上掉下来的晾衣绳,可她走近后弯下腰定睛一看,发现竟是一条深绿色带白花的蛇,正抬着头向沈女士家的窗户里伸脖子呢!“天呐,有蛇!”沈女士惊慌失措地大叫起来,并一下子跑出很远,可花蛇只是慢悠悠地转过头打量着沈女士。楼内居民循声赶来,花蛇仍趴在窗根下,马上就要进屋了,它的两只小眼睛叽里咕噜乱转,三角形的脑袋上嘴巴大张吐着红色的芯子。

  蛇被请进塑料瓶

  由于蛇的身上带着惹眼的花纹,一些年轻小伙子也不敢轻易靠近,生怕它体内有剧毒。还是沈女士的父亲沈老汉经验丰富,他拿来一个大号广口塑料瓶,然后用木条将花蛇往瓶中“请”,这条花蛇却没有一丝反感,四下环顾了一圈便自己走进瓶口,看来它对人们并没有恶意。沈老汉怕它在瓶中受委屈,特地将瓶身钻出很多小孔,花蛇在瓶子里跳起了优雅的“蛇舞”,不少居民前来看热闹。

  时下蛇类要冬眠沈女士将此事通知了沈阳市野生动物保护站,下午3时,赶到现场的野保站工作人员经过一番鉴定发现,这是一条虎斑游蛇,体内无毒,是省重点保护动物,工作人员将它接到站内,并准备将其放回大自然。

  据工作人员分析,蛇每年11月至次年3月为冬眠期,10月中旬正是它们寻找冬眠地点的时期。蛇寻找的冬眠地点如果低于5摄氏度就会把蛇冻死,因此它们会尽量选个暖和的地方。居民们打趣地说,可能是这条花蛇相中了带暖气的屋子吧。

  野保站提醒市民,如在家中发现蛇,只要你不去招惹它,它一般不会主动攻击你,这时应及时拨打野保站的电话寻求帮助。记者电话:81057511(感谢沈女士提供新闻线索,请到本报领取线索费。)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