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娜娜怪病实为恶性淋巴瘤需进行自体外血干细胞移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08:52 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10月18日讯(记者古月)今天上午,身患怪病的乐东少女娜娜,经粤琼两省医学专家7次会诊,确诊为T细胞型晚期B组细胞恶性淋巴瘤。省人民医院血液科主任姚红霞博士说,医院开始对娜娜进行化疗,随后将进行自体外血干细胞移植。

  9月1日,本报报道了娜娜的病情后,省委领导、机关干部、海口市民、中小学生、企事业单位等社会各界纷纷慷慨解囊,先后为娜娜捐助现款13万元和价值4万多元的药品。

  为确诊病情,娜娜父母带娜娜到广州求医。广州专家多次对娜娜病情进行会诊,最后确诊为患T细胞型晚期B组细胞恶性淋巴瘤。之后,娜娜父母将娜娜转回省人民医院治疗。

  今天上午,躺在病床上的娜娜眼泪汪汪地说:“叔叔,阿姨,你们放心,我一定要活下去!我要去上学!要报答社会上许许多多关爱我的好心人。”面对少女揪心的话语,记者和在场的医务人员潸然泪下。

  姚红霞博士告诉记者,治愈T细胞型晚期B组细胞恶性淋巴瘤,要进行自体外血干细胞移植,治愈率在80%以上,但需要20万元左右费用,科室准备向医院申请,为娜娜减免一些医疗费,但这远远不够。

  据了解,社会各界为娜娜捐助的13万元医疗费目前已经用去8万元,进行自体外血干细胞移植费用缺口还很大,有意捐助者请直接与娜娜家人联系。电话:13976836318、13078994642。

  作者:古月

  (来源:海南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