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死者户口成赔偿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09:25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虽为农村户口,但已多年不务农的钟国山不幸在车祸中丧生。昨天,他的遗属和肇事方在浦东法院对簿公堂。

  原告诉称,今年7月27日凌晨,钟国山骑自行车与王某驾驶的大货车发生碰撞后倒地,经医院抢救无效于5日后死亡。经浦东交巡警支队认定,王某对本起交通事故负全部责任。之后,钟国山的母亲何某、妻子徐某及女儿小华,要求车辆关联单位上海悦联物流有限公司
支付死亡赔偿金、精神损失和被抚养人生活费等共计46万余元。尽管悦联物流先行支付了4.8万元,可双方对赔偿数额仍存有巨大分歧,为此三人将悦联物流告到法院,要求赔偿41万余元。

  在法庭上,原告的律师认为,钟家(小华除外)虽是农村户口,但早在几年前就不从事农业生产,而本市除了崇明县还有农村户口,其余均是城镇户口,因此钟国山各款项赔偿标准以城镇人口计算合理合法,由此算出死亡赔偿金及钟国山对何某的赡养费。此外,20岁的小华正读大学,故要求赔偿3年抚养费的二分之一(母亲付一半)。

  被告律师认为,钟国山是农村人口,对其赔偿应按农村标准计算,死亡赔偿金和赡养费分别为13.36万元和1.5592万元,而小华已是成年人,要求抚养费缺乏法律依据。

  法院将择日判决。记者吴蓉(来源:劳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