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5个月男婴在幼儿园死亡 家长发现尸体有伤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11:45 新文化报

  本报通化讯(记者 程泽) 17日清晨,15个月大的男婴欣欣被母亲送到了离家不远的幼儿园,当日10时许,被幼儿园告知孩子抽了,已送到医院。18日14时许,欣欣经抢救无效死亡。

  上6天幼儿园就出事了

  昨日15时许,记者来到通化市中心医院,看到了殒命的欣欣,孩子面色发青,肤色苍白,头部肿大。周围聚集着伤心欲绝的亲属,悲痛的父亲王健让三弟王勇给记者介绍了情况。

  “孩子到这家幼儿园入托才6天,就发生了这样的事件。”王勇介绍。去年42岁的王健有了这个孩子,中年得子的他和妻子精心地照料着孩子。欣欣15个月大时,父母准备把孩子送到幼儿园。

  10月12日,孩子的母亲把欣欣送到了附近的健英幼儿园,每月交200元的托儿费。17日是孩子入托的第六天,清晨7时30分许,母亲把欣欣送到了幼儿园后就上街了。10时许她回到家里,看到家里电话来电显示有一个新号码,拨打过去才知道是健英幼儿园,当时接电话的阿姨说:“你是欣欣的妈妈吧,孩子抽了,现在送医院了。”

    昏迷近30个小时不幸死亡

  17日中午11时许,王健听到这事后,急忙赶到通化铁路医院,医院诊断是脑疝。“当时孩子已经神志不清了。”王勇说。后来医院建议家属转院治疗。13时许,孩子被送到了通化市中心医院,14时45分许推到手术室做了开颅手术。手术完毕医生说,情况不乐观,孩子生存的希望也就10%左右。18日凌晨5时20分许,医生为孩子做了气管切开手术;中午12时许,孩子开始呼吸急促,14时许欣欣去世了。

  身上伤痕引起亲属猜测

  据王勇介绍,欣欣在成长的15个月中,除了预防针外,从来没有因为疾病打过针,孩子身体情况一直都非常好。家人给尸体换衣服时,看到了孩子左大腿内侧有一处伤痕,有指甲大小。

  看到这处伤痕后,家里人想起来了:12日第一天入托时,晚上母亲把孩子接回家后曾看到他耳朵后面有伤痕;16日16时30分许,接孩子的母亲给欣欣穿衣服时,孩子当场出现呕吐情况,幼儿园的解释是孩子吃多了。

  通化市中心医院一位医生告诉记者,孩子死于脑疝,产生的原因多种多样,其中外伤和血管畸形是发生这种病的主要原因。医生在动手术期间,没有看到血管畸形。因此,家属认为,孩子可能在幼儿园受过伤。

  幼儿园园长已被警方滞留审查

  事件发生后,王健的亲属向警方报案。

  16时许,记者敲开健英幼儿园的门,见走廊里有许多孩子走来走去。一位年轻的女士告诉记者,她在出事后的晚上来到幼儿园工作,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最后,她说园长已经被警方带走。

  记者在警方获悉,园长等有关人员已经被滞留审查,此事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另外,王勇告诉记者,他们已经收集了相关证据,并且申请了司法鉴定,届时欣欣的死因必然会有一个明确的说法。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