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层住户扔出安全套 民工写抗议书对扔垃圾说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12:37 海南日报

  高空抛物,是一种不文明的行为。很多人知道,但有些人就是不自觉。那么平日里衣冠楚楚的男男女女,谁会料到会在没人看见的时候,扔下诸如安全套,卫生巾之类的东西。我所居住的一座24层的大厦,四楼(1-3楼为商铺)的一位住户有一次忍无可忍,怒将从高空扔下丢到他家平台上的垃圾,全部收集起来,放置小区大门口“示众”,所示众的“抛物”五花八门,前面提及的两件东西赫然在目。

  四楼的住户最后在物业的反复劝说下,将“展品”收走了。物业公司也重视四楼等低层住户的苦处,开始展开了一系列告别高空抛物等不文明的宣传。他们张贴了倡议书,收集许多从多家媒体上剪下的关于高空抛物造成人身损害的的报道,张贴在小区醒目的位置。应该说,小区的物业还是很尽责的。但是高空抛物的不文明行为却没有因此消停下来。后来,又接连有低层业主在宣传栏中相继贴出有关意见书,再次痛诉看见让人恶心的两样东西。

  最可笑的是最近的一张“请求信”,写信的人竟是让某些人很瞧不起的居住在半拉子楼里的农民工。我们小区挨着一栋半拉子楼(一墙之隔),里面住了好些农民工。半拉子楼,很容易让人联想起肮脏、犯罪,藏污纳浩等事,但的确有不少外地的农民每月花几十元钱就住在这样的地方。我在小区里经常听有有人抱怨说这些半拉子楼的农民工,他们的生活是如何如何的脏,如何如何的臭,如何如何的影响了小区的环境。但熟料,却是这些农民工对小区某些衣着光鲜的男女,每日往半拉子楼下扔垃圾的行为公开说不了,农民工说他们再脏再臭,但他们不会扔出那两样东西,他们用满是错别字的水笔写出抗议书,贴在小区里。

  没人监督的时候暴露出来的不耻行为,最能体现一个人真正的人性。为什么这种行为就那么难收敛呢。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